2009-10-13 23:52:42御宇

秘境

埋在回憶裡的秘密花園~

     趁著中秋的前夕,終於有機會到清水休息站。那是自己心裡小小的一個天堂
     樂園,存在著幻想以及一個執著。以往只聽人說那裡很漂亮..後來才知道可
     以看夜景。那一個地方,一個漂亮的地方,應該在不同的時候會有讓人不一
     樣的視覺享受。選擇了清晨前往,懷著的是一種期待並探險的心態...
                                                                               
     那似乎是一個不太一樣的休息站,又或者其實自己是一個井底之蛙,沒見過
     其他的。然而那的確是自己目前唯一個異常感興趣的地方,除了慕名,還有
     源自於一張網路上的照片,那是一張充滿神秘的照片,有些夢幻有些不切實
     際。藍紫色的光芒、現代感味道十足的建築,照片裡的只是某個一隅,卻給
     了自己永遠的震撼。像機的主人附註了那是某天傍晚照的...

     那像是自己心裡建構出來的一種對美麗的原形,我存在電腦裡,偶爾的放在
     桌面欣賞,於是的,我開始心嚮往之。只是,就像一句名言,美好的總並不
     是長久。在暑假的一場風波,它就消失了,再也不存在我的視覺印象了,就
     連來源我也不復記憶了。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不備份,其實有想過,只是在衡
     量之下還是忍痛抉了擇。可是有那麼嚴重嗎﹖其實也似乎沒有,只是遺憾了
     些。而今那個美麗的影像,只存留在我的腦海中,以茲回味,也許這才是永
     恆的吧,偶爾翻開記憶不斷複習,它總是有變成長期記憶的時候。

     衝著那張殘像,相對於眾人的悠哉欣賞夜景,談笑風生,我則急於探險其中
     ,找尋記憶裡的那個地方。深夜,我撇下眾人,往一個地方走去,剎那我似
     乎不怎麼擔心自己是否有危險,我只是想找到那一個執著。是找到了,很不
     期然的,心情很興奮,那裡彷彿變成了我的秘密花園。在走回眾人的同時,
     我突然想要做個印記,證明那不是夢﹗
                                                                               
     遺憾仍然出現在那張照片裡,有我有那個場景,卻沒有了那個夢幻神秘的藍
     紫色。是否就像那個人說的,也許在傍晚時分就會有那種氣氛﹖而我出現的
     時間不對。又或者是經過特殊處理的呢﹖隨著線索的消失,我不能追尋了。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我想我不會出現在照片中,那好像是有了瑕疵。只是,
     有機會嗎﹖誰又是可以共享這一段歷程呢,藏在心中的這一個秘密。其實,
     並不容易的﹗人的心中總會有一份美好的藍圖,有理想的人事時地物參與,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希望讓藍圖成真﹗會不會太不實際太奢求了...﹖我真的
     要求不多的...
                                                                                               2004年9月28日

     2005/04/19 00:28 From 晴光夏

上一篇:無盡

下一篇: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