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21:05:29尚未設定

學不會,忘不掉

怎麼也忘不掉,第一次和你相遇的那個地點,
那一夜,
見到你,幸福看樣子離我不是很遠。
每到了午夜,
也是我該出現的時間,
為了見你特地抹上覆盆子的香味。
就寢之前,
純喫茶的滋味和著見到你的喜悅,
每天都睡的好甜好甜,
不知道什麼叫做失眠?

為了做社區報告:原住民社區大學成立起緣,
特地跑到南投住兩天一夜。
走進7開頭的便利商店,
同行的組員都知道,
除了純喫茶,其他飲料我不會拿去櫃檯付錢。
只是還沒有人知道,
SEVEN、純喫茶和你有什麼樣的關聯,
對我來說,
這是一場巴夫洛夫的〝愛情〞古典制約:
『歡迎光臨』(第一刺激反應)→純喫茶(刺激物)→見到你的臉(第二刺激反應),
經過多次的練習,
只要聽到『歡迎光臨』,你的臉就會慢慢浮現,
純喫茶只是扮演強化這反應的關鍵。
希望我固定的模式對你也能產生相同的制約:
進門後,他會直接去飲料櫃,
不拿酒、不拿果汁、不拿乳品、不拿水。

第一階段,
從開始到結束,地球都已經繞太陽一圈,
我好著急,
對你微妙的感覺,
你……怎麼都還沒發現?

永遠也忘不掉,
你打破沉默所送給我的第一個笑臉,
你出乎我意料的行為,
這一招差一點讓我破了功、露了餡,
以為長久來的偽裝、長久來的心願,
已經被你發現。
我不自然的應對進退,
顯得我扭扭捏捏,
窘的我想急忙逃出你的勢力範圍。
要走之前,
你說除了喜歡喝純喫茶也喜歡喝御茶園,
也許我應該試試你喜歡的口味!
好想問你是不是也中了愛神的箭?
2003年11月4日真是值得紀念。
路上的行人,在我眼裡看來男的都帥女的都美。
因為你,今天一整天都是大晴天~~^^

一張9-10月份的發票,
是老天爺送給我的200元禮券。
因為當天要討論社研,
所以讓其他組員隨便去挑選,
反正200元,
不是我出現在7-11的重點。
利用組員擾亂你的視線,
讓你沒發現我的眼光停留在你身上好一會兒。
凱仁說:
為什麼你遇到那個店員,
變的那麼不自然,
好娘,一點都不man?
嗯….難道真的那麼明顯?
這是我當天見到你的第二遍。
其中一瓶汽水,
扮演接下來事件的關鍵。
帶LuLu去見你已經是你當班時的第三、第四遍,
不知道你對我們笑,
是因為她找不到錢包我搶著幫她付錢?
還是你認為我跟她是一對?
說真的,我不想造成這樣的誤會。
如果造成他的誤解,
LuLu,你要找一個我喜歡的來賠。
見到你的第五遍,
你一定覺得你到底是買完了沒?
是因為我要跟當班的學姊斡旋,
換一瓶冰一點的汽水。
學姐說:『好,不過我要收你手續費。』
如果是你說,我會反問:『一次多少錢?』
特地跟你搞曖昧。
你要交接,
所以你在旁邊點錢,
故意讓你聽到我還在印地安討論社研,
其實我想傳達的意思是我在隔壁下面,
希望你也能到下面聊天,
真正在意的是你了不了解,
而不是直接跟我對話的學姊。
講話不直接,
講話很曖昧,
唉….學姊真的只是我傳達訊息的媒介。
所以旭祈吊我胃口,
剛才刺眉毛….
我還差一點跟他翻臉,
因為他不知道,
我害怕錯過期待的事情是不是才剛上演:
他來了。

永遠也忘不掉,
你因為疑惑而糾結在一起的眉。
景豪,是因為你要買冰炫風,
哪裡是7-ELEVEN,不是叫做麥當勞的速食店,
你的搞笑行為,
讓我看到除了成熟,他可愛的另一面。
在我心中,你的年齡頓時降到了20歲。

班烤那一天,
故意向偶遇的學長透露我會參加烤肉聚會,
地點是附近的清水公園。
看到幸福的姊姊瓊慧和孟桀,
讓我期待他也能出現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一邊漾著笑,一邊吞著淚。
我暗示的不夠明顯?
我確定你聽的到,
因為那時候我人在你面前,
講話的音量正常人都聽的見。
沮喪的心情加上餓肚子
所以我的態度相當的惡劣,
這種低潮的心情持續了好幾天,
一直反問自己:
我到底有沒有強而有力讓他喜歡我的條件?
有一天拋開應該討論的社研,
跟旭祈、景豪、伯罕到亨記吃晚餐兼宵夜。
我對著沉浮在火鍋中的海鮮,
毫不留情的大開殺戒,
因為你的壞心情,當天就獲得解決。

伯罕覺得我一定很自戀,
因為我喜歡的你是我的翻版,
你身上找得到我的感覺。
你是男性化的我,
我是女性化的你,
你有你的特點:
很濃、很粗、很有男人味、很性格的眉;
我也跟你一樣特別,
只不過是一白一黑。
我們的頭距離天花板差不多一樣遠,
我們會讓天秤保持平衡不會向任何一邊的傾斜,
如果我們站在一樣的立足點:
有一樣的制服、有一樣的行為表現,
再加上把頭髮剪成像雞冠,
如足球金童貝克漢,
兩鬢的頭髮45度往中間推,
髮色由白轉黑,
那麼他分不出來誰是誰?
誰是讓他夜夜驚魂的R1218成員?
誰常為統一純喫茶代言?
誰常逼朋友一起組成7-ELEVEN特攻隊?
誰曾立志要逮捕可恨的偷心賊?
7-11是誰除了家之外,另一個生活的據點?
景豪你也贊同伯罕的觀點,
看你點頭如搗蒜,
問你們為什麼會這樣認為?
不知道你們認為我跟他有一樣的感覺,
是讚美?
還是〝烤繞〞(台語,即諷刺)?
給我的答案不是不夠不明確(伯罕),
要不然就是沉默以對(景豪)。
我的思緒一團亂,
忙著想:你們為什麼會這樣認為?
難道真的跟他有夫妻臉?
呵呵呵….
這對我來說是讚美的最高境界。

好忌妒那個路人甲,
問你要不要和她一起去跨年,
我真的也想提出這樣的邀約,
可是…我還沒有做好被你拒絕的心理準備,
更何況….明天你要上早班,
這樣你會太累。

什麼叫做失眠?
現在終於可以體會。
就是每天想你到半夜兩三點還沒辦法入睡。
作什麼?
想像中的對話一直演練;
想像中的情節一直排演;
想像中的故事每天都在變。
什麼叫做想念?
現在也終於可以理解。
每天都忙翻天,
忙著想你不管忙碌和空閒,
想你花去我整個寒假、整個冬天。
開學,好期待快開學……

我求佛祖、拜神仙;
看手中的姻緣線,聽命理老師精闢的講解;
希望你永遠無災無難,
另外….能和你合成一個兩人的世界,

永遠忘不掉,
從基隆帶回限定販售的小西點:
布朗尼,由S.H.E.代言,
販售地點限中彰以北,
以為台中不包括在這裡面,
即使只有買到一個、即使我還沒吃過,
也要第一時間帶回來請你嚐鮮。
其他朋友都還沒有這樣的權限,

有眼線跟我說,
曾經看過你在店門口吸煙。
這讓我對你的感覺有一點幻滅,
因為我本身討厭煙味,
所以我陷入兩難的局面:
我是該繼續義無反顧的前進?
還是急忙的撤退?
經過深深的考慮,
我對眼線說:
我們生長在不同的生活圈,
有自己獨特的經驗,
很多事情不是說我不喜歡他就不對,
如果他覺得吸煙有助於他壓力的紓解。
我不能強迫他接受我的觀念,
但是他也不能不尊重我的感覺,
我有我的底限,
在還沒有刷牙漱口前,
跟我說話不准在一公尺範圍內,
至於吸不吸煙,
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還好這一切都是他假設性的謊言。

梁靜茹的《對不起,我愛你》聽了不下數十遍,
另一首MV《Fly Away》,
好像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情節,
因為這兩首歌的的刺激,
讓我好希望有那麼一天,
和你之間的關聯,
不是建築在買賣,不是因為錢;
不再是顧客和店員,
而是我們倆個之間,
產生不同於別人的感覺。
我勇敢說出我一年半的心願:
當我抱住你,希望你手肯讓我牽。
這一天是2004/2/18,
由臨演帶著請你進入我生命的這張邀請帖,
我真的不是在玩大冒險,
沒想到在錯愕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你已經30歲,
也已經得到小孩子姓你姓氏的法律權。
你手上的金戒很早以前就說明了一切,
只是我不想相信它真的是婚戒。
某種程度我很敏銳,
能注意到很多小細節,
如果連這樣都看不穿,
我怎麼做個小天蠍?
可是我卻選擇一直往下陷……..

第二階段,
從開始到結束,只維持短短的三個月。
你一定會問:
遇到這件事,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
你真的沒做錯什麼事、說錯什麼話才讓我誤會,
也許真如伯罕所說的,
我要的是男性化的我,
而你剛好…..

永遠記不住,
你不會再出現在那裡面;
永遠記不住,
走路回家過斑馬線時,不要再看左邊。
很多事情是怎麼忘也忘不掉,
學也學不會。

愛神,你的箭法最好給我練準一點,
月老,還是你又給我牽錯紅線,
不管是誰,下一次不准再凸槌。

下一場愛情的〝躲相找〞(台語,即捉迷藏),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當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