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10:12:36Ivan

烏雲

前陣子
我還很期待穿上學士服
拍下一張張畢業照留念
現在呢
我覺得其實我並不想
甚至打算拍照當天 不要去
因為 過完四年
可能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付出
只是一廂情願地掛在心頭上
只是偶爾在網誌寫些文字
冠冕堂皇的話 愈看愈假
成天嚷著沒動力和沒興趣
事實上 我有想過為什麼

我知道
自以為是的我又跑了出來
一堆悲觀想法紛紛出籠
像病毒擴散似 不停蔓延著
習慣一個人在心裡滴咕
說啥這又怎樣 那又怎樣
是啊 拍照很重要嗎
如果腦袋一片空白
卻依然順利畢業
那倒不如直接去外面借
借那件所謂的學士服 
然後慢慢拍
還可以省下那筆可笑又可悲的
就學貸款

既然都已經知道未來工作
不會和大學科系有相關
那又何必念
研究所 更是遷延時日的藉口
想不想 是不是念書的料 
自己最清楚 
不是一流大學的學生
說白一點 都是屁
既然一文不值
為何要戀眷 為何
像某人說的
愈在學校打滾 愈覺得文憑 只是屁
我相信
未來如果找不到工作
絕對不是因為學歷
學歷是空白 大家都一樣
所以 絕對是因為這令人討厭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