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21:12:43依舊天藍

自以為是的愛

依舊過著自己為很忙碌的生活...

心中O.S.實際上應該是不太會規劃時間吧~

這一篇想分享的事情

已經擱在心頭上好幾個星期了...

總覺得不說出來

我一定會內傷的........

 

前幾週參加一個外界活動時....

天空下著磅礡大雨.....

在擁擠的人群中

瞥見一名『正常的』國中男生

身材高大壯碩.....

他和他的母親也在人群中........

一名好心的大叔提醒了他們

那名國中生的鞋帶掉了....

接著

令我忿忿不平的畫面出現了......

那位母親蹲下來為他的兒子繫起了鞋帶..........

 

我咧~~~~!!!

這已經不是三個驚嘆號可以說明的~

之所以用正常的加上括號

是因為我單純從外表、他們的互動以及談話來判斷他的正常與否

似乎仍有欠周詳......

﹝糟糕...不小心透露出...

我還滿容易和enjoy在觀察路人的......

這算職業病的一種嗎?﹞

 

但...若真給他是正常的國中生....

我真的會氣急攻心啊!!!

搞甚麼?

啊...是自己不會綁鞋帶嗎?

父母親如果真的寵小孩子.....

這種自以為是的愛只會造成孩子更大的傷害........

凡事仰賴父母親、缺乏獨立思考與判斷、

自主積極行動與問題解決能力貧乏..........

未來的生活會是什麼模樣

難道是父母親所願意見到的?

自以為是的愛以為不讓孩子受苦.....

但實際是...讓孩子受更大更深的苦啊!!!

 

以上....

有感而發.....

自己不是什麼厲害的教育專家......

只是一直有的信念是

滿滿的、剛剛好的愛對孩子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拿捏這份愛

我想是大家都要努力去學習的啊!!

 

 

 

上一篇:混亂加上修理

下一篇: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