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2:03:58依舊天藍

看書囉~!

前陣子和朋友聊起了剛看完的一本書

感覺她有些驚訝.....

一時間讀不出來她的驚訝,

是因為她柔軟的心無法接受看似殘忍的故事內容?

還是也參雜著對於我會看這本書的不可置信?

 

    

來推一下這本書~

以下從網路上找來這本書的介紹~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 定價:320
  •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決鬥。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小說這樣開始。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得獎記錄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
    ☆《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及「書評編輯特選」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特選」
    ☆《科克斯》(Kirkus)「年度最佳書籍」
    ☆《書單》(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
    ☆《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
    ☆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十大選書」
    ☆ 亞瑪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書籍」
    ☆ 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年度最佳書籍」
    ☆ 邊界連鎖書店(Borders)「年度最佳書籍」

    本書特色

      .《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熱情推薦:「我為之著迷,連出外用餐,也得帶著書。它害我連續幾天晚上不能睡覺。我推薦給所有的人。《飢餓遊戲》實在太讚了。」

      .迄2009年六月中,已授權35種語言版本。

      .即將拍攝成電影,由Color Force製片公司的Nina Jacobson製作,「獅門」公司(Lionsgate)負責全球發行。獅門承諾,這將是最高品質的娛樂。製片人則指出,《飢餓遊戲》的懸疑因故事中對道德困境的探討而更顯精彩,電影一定會把握這個精神。

      .獲得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紐約時報「年度最值得注意的書」及「書評編輯特選」、Kirkus「年度最佳書籍」、Booklist「編輯年度特選」、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書籍」、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十大選書」之一、Amazon「年度最佳書籍」及「編輯選書top 100」等多項肯定。

      .這部小說,電影感十足,節奏快速,充滿懸疑,人物塑造極吸引人,感染力強,顯露人性的許多環節讓人感動,而主要人物的機伶反應又常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在懸疑與道德困境、冒險與浪漫愛情等量並進的故事中,這個系列小說將鋪陳出一個與我們現今同樣混亂及令人不安的未來世界。

 

 

只能說......

現在的行銷手法真多元~

會注意到『飢餓遊戲』這本書

是因為在書局買東西後

拿到了試讀本...

試讀內容還頗長的~

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心動

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就把這件事給擱著~

另外

把試讀本借給春天......

沒想到春天居然買了~

而我就順便借來看囉!

 

看似殺戮、殘忍的故事內容,

其實不要專注在殺人的部份,

細讀每個段落、每個細節,

我自己覺得主角的內心戲反而才是吸引人的!

﹝飢餓遊戲第二集--星火燎原也出了呦~﹞

 

 

前幾天和春天聊到

高中暑假我最常看的書就是推理小說和恐怖漫畫

例如赤川次朗、宮部美幸、伊藤潤二.....

這段分享同樣也讓春天難以置信.....

我也意外找到了同好~

原來春天以前也是伊藤的讀者啊!^_____^

雖然當時喜歡看推理小說

但想來我的邏輯能力似乎沒有變得太好

沒有因此受到正面影響.......

印象中就是看了很多什麼臥鋪殺人事件之類的...

沒特別研究作者是誰....

這兩個作者是我目前僅存的印象....

 

我其實算是一點點膽小....

大場面不多見...

看看伊藤潤二的作品.....

是自己嚇自己吧~

為自己壯膽吧!

但說真的

他的作品真的是恐怖、黑色、有時也幽默.......

我受到最大影響的應該是『漩渦』吧!

自此

我實在是不愛漩渦狀的圖案什麼的

聽到這兩個字第一反應都是很不優的感覺~

真是莫名奇妙啊!

伊藤潤二應該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吧~

足足影響了一個阿呆十年有了!

哈哈哈........

 

其實我不太會寫推薦書的文章啦

因為自己不是什麼大書評~

但近年來看的一些小說或心靈勵志書籍

其實都讓自己有時間靜下來

並且透過書裡的故事

帶著我穿越不同的時空背景

這或許也是另一種想像體驗吧!

 

希望有機會多看許多好書喔!^____^

 

 

 

 

 

 

 

 

 

 

 

 

 

上一篇:生日快樂!

下一篇:混亂加上修理

春天 2010-03-30 16:25:14

話說星火燎原我一直都看不完
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剛好我看到正是精采的部分
卻找不到時間一口氣把精采的故事看完
你會看伊藤潤二的作品著實是嚇到我了
畢竟我在活了這麼多年的時間
你大概是我遇過第二個也愛看伊藤作品的人
第一個就是吳先生,所以你說說看
這是多麼獨特的一件事.....
還有我對伊藤作品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故事裡「雙一」這個角色吧!!不時咬著鐵丁的怪異男孩...

版主回應
呵呵~星火燎原啊....
沒關係!
妳慢慢看吧...照著自己享受的步調吧!
我最近即便借了書
可能也沒辦法看吧!
先謝謝喔!

有機會再一起複習伊藤的作品吧!
2010-04-12 20: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