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21:06:38依舊天藍

生日快樂

到底說來
我其實並不是個很細心的人
敏感只使用在特定的時候....
有時候
少根筋也會出現在我身上.....

細心/少根筋
正經八百/搞笑
認真/難得糊塗
固執/隨性....
好像都是可以同時存在我身上的

有這樣的感慨
是那天收到一個同學的簡訊....

看似對很多事情都認真的我
自己對於記住別人生日這件事
其實不是挺認真與在意的......
也許是一種心情的投射吧?!
我自己很看重自己的生日
喜悅這個屬於自己的出生日
但我也認為那是件沒什麼的事情...
別人是否記得
倒也沒這麼重要...
就是自己的事嘛...^__^
畢竟朋友與否的定義
並不是在於他/她記不記得我的生日.....
如果週遭親戚朋友記得
並且給我祝福或是贈送禮物
我會歡喜且感謝的收下^__^
哈哈.....貪財了!
但如果被遺忘了
我也不會太難過......

我背後仍有低調的想法
自己的生日無須勞師動眾.......
那實在沒什麼.......
不需要讓大家破費或是操煩......
或許是潛意識有這樣的想法吧!
雖然自己在大家看來是個貼心的女孩
但我真記不住多少人的生日....
﹝看官的OS:沒心啦!﹞

似乎曾經在大學時代
因為是否記得同學的生日
為了彼此對於生日的看法
而和同學有了很不愉快的討論與談話經驗.....
當時同學似乎認為自己被忽略了
可能就是記不得旁人的生日
是有些沒心的表現吧!

家人當中
爸媽因為那個年代的出生日期都亂報
所以不知道他們的生日之外
我還知道姊、哥、妹、李小妹的生日
其他同學、朋友、同事等等
我知道的就有限了......
每年為人慶生
好像也都是.......跟著別人.......起鬨慶生
沒錯!
你們可以仔細回想
我是個絕少主動提起為人慶生的人....
日子我是在過啦...
但過得太忘我...
很難將某某人與幾月幾日相連結.....
﹝有時候,慶生倒是件有趣的事....
看到當事人的驚奇與喜悅....
也是很感人的....^__^﹞

看到這兒
諸位親朋好友
請不要以此考驗我們的真感情
然後因為我無法記住你的生日而難過
我的大腦裡
這部份的存取空間真的有限............


前幾天突然發現
似乎有位同學的生日過了三、四天
對於自己的記得
還挺高興的....
雖然遲了...
但仍簡單的打電話給予祝福
沒想到
收到了同學的簡訊回覆
對於我的祝福
他感到十分感動....
很開心!
沒想到因為自己的小動作而讓他喜悅.....

被人記得與重視的感覺
或許是每個人都期待的吧!?
小時候
家裡四個孩子生日
爸媽總會買個蛋糕為我們慶生
一年吃上五、六次蛋糕
對於經濟不甚富裕的我們
其實是很奢侈及幸福的享受!
^__^
這樣的感覺很美好
偶爾能帶給別人這樣的感覺更是美好......

看到這兒
好像有一種很矛盾的情況出現在我身上......
我認同生日的祝福
但卻無法記得別人的生日?

不衝突吧!
我認為......
因為記得生日不是唯一
關係、感情的好
我想是從更多的生活細節表現出來的吧!
我不吝於為朋友及家人祝福生日

我實在不容易輸入及永久存檔每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啊!!

下次
漏掉我的祝福時
請不要難過....
不是我的吝嗇
而是我的少根筋........

一年份的預備
祝大家生日快樂囉!!
^____^



上一篇:沒事..天氣熱

下一篇:邁向第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