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0:12:41心慧

親愛的媽咪-好想念你(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媽咪)

你好久沒有到我夢中,自從你來向我辭行,說你要遠行去讀書,我就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你。而昨夜是中元普渡的日子,你卻出現我夢中,一如往常愉悅的對我微笑,讓我放心許多。因為你可知道,其實我並不會害怕你到我夢中,而且我也真的很想念你。

雖然有很多人說:「時常在夢中夢到已逝者不好,與第六感太強,磁場太強也不好。」可是,我真的自認沒有做虧心事,所以我根本不會覺得害怕。

就像我兩個小孩未出世前,其實我已經知道,他們兩姊弟的來歷,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任何稀奇與值得炫耀的地方。

而我最難以忘記的情景,就是當我要簽離婚證書的前二天,我在夢中夢到和你兩個人抱頭痛哭,我傷心欲絕的告訴你:「媽咪:我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只見你默默含著眼淚心疼的摟著我說:「傻小孩你還有我啊,我不是陪在你身邊嗎?你不會什麼都沒有。振作一點給媽咪看,讓媽咪放心一點好嗎?」

其實,媽咪你那時已離開我們有五年左右,可是你卻還是惦記著我們,時常回來看望我們。就像你時常會到我夢中告訴我說,要告訴那個兄弟姊妹今年要注意什麼,出門在外要注意什麼。那時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老是讓你牽掛,而沒有讓你放心。

從前的我,真的是非常叛逆,老愛和你唱反調,卻又嘴巴很甜,時常逗你開心,以致於你臨終時還是在時時刻刻惦念著我,遺憾的是因為我那時懷有老二佳祥,而無法見到你的最後一面。

而從前不懂你用心良苦的我,在自己生兒育女之後,與經歷和兒女們的長別離之苦,真的很能夠體會與了解,你當母親時的心情,了解當一個母親對子女的關心與掛念,是毫無任何時空阻隔之分的。也真的覺得非常對不起你,老讓你煩心與掛念。更衷心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快樂,至少你不必再承受爹地的精神與言語虐待,相信你更會快樂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