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11:07:31小月

高中生活VS人間地獄?

今天是難得要去港中上學的一天,我竟然睡過頭,真的是夠混了我(很想怪罪於某人把我吵醒,害我很晚才入睡),八點要上課,我七點四十才起床,怎麼可能來得及?!我嘴裡喊著"快遲到了,快遲到了,死定了!我一定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口號,ㄧ下老爸的車,便往港中內部衝,但由於不知道教室在哪,就停下來向老師詢問,卻得到"因H1N1有一位疑似病例,全校大消毒所以不上課,新生訓練另找時間補課!"的回答,而且老師還問我怎麼進來,我就回答,我因為已經遲到的狀態下,所以是用"衝"的闖進去.....老師的表情,果然很經典~
後來我很失望離校,因為我無聊的日子又要繼續,我過了馬路,等公車準備回家,就在我情緒有點錯縱複雜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輛計程車,走出了一位穿國中運動服的學生,準備過馬路,嘴裡跟我喊一樣的台詞"快遲到了,快遲到了,死定了!我一定是最後一個進教室~"準備往對面的港中衝刺,此時八點二十,我趕緊拉住她,說"因H1N1有一位疑似病例,全校大消毒所以不上課,新生訓練另找時間補課!"她回"害我花錢做計程車趕時間",看來真的是一場大烏龍,把消息公佈在網路上跟新聞上,就是不打電話通知,我有不可能一天到晚守在港中網頁~
到了下午五點,我媽幫我報了一間小班制的高一數學,我無聊的日子終於結束了,簡直令人雀躍不已,我開心的走進去,卻哭著走出來(我是真的有哭,還把老師嚇壞了),因為我根本跟不上,我完全不懂那些東西,國中老玩上課也只稍微提起,第一張考試卷就拿了15分的精采成績,我很忍耐,等到同學都走的差不多時,我再也忍不住了,因為老師看我都聽不懂,一直安慰我說"聽不懂正常,他們已經先上過一個月了,你考十五分已經很好了,北ㄧ女也只拿三十五,最高五十幾,慢慢來,補習如果都考高分,那幹麻還補?!"果真是個好老師,我之所以會哭是因為我數學理解能力差,很怕老師會瘋掉,我跟老師說,他竟然回答我,就是因為你不懂就說不懂的態度,以及你很積極想學會,我才會收你,星期一早上九點,準時ㄧ對一特別輔導!我有自信讓你起死回生!,我整個就是超感動,雖然高ㄧ數學很難,但是我會努力,因為,選擇回台北的是我,就算在困難,我也會,撐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