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20:26:17婷婷

做蛋糕

明天就要返校了 這麼剛好 又是阿媺的生日

一時心血來潮 打算做個蛋糕送給她

第一次做蛋糕 感覺很匆忙 又慌亂 擔心自己會做不好

早上和季葳一同到老師推薦的食品材料行買東西

老闆娘人很熱心 耐心的為我們一一講解

還請我們吃好吃的冰(自己做的) 真的是很棒唷!

一口氣買下了1280元 咳! 還真是花錢不手軟 有點敗家ㄋㄟ! 哈哈!

下午 開始做蛋糕

先把所有的材料都先準備好 再照著食譜一一完成 很擔心中途會有問題

像是打發蛋和糖 就不知該到怎樣的程度 幸好 最後沒事

做到一半 季葳來訪 我好高興 有人來陪我了 哈哈!

季葳一進來 就興匆匆的告訴我 編班名單公佈了 叫我趕快上去看

我正忙 季葳就幫我查 結果他 突然說 是五班 真是太棒了

我們竟然同班 而且班導是妹子老師 好高興押 如果國文老師又是佩宜的話

我所有的希望就都實現了 哈哈! 真希望能實現 不過

我已經很滿足了 有季威和我同班 以後又可以一起搭車回家了 嘻嘻!

蛋糕糊一開始有好多塊狀 我很擔心失敗了 於是先攪攪看 把塊狀一一打散

慢慢地 塊狀逐漸少了 似乎可行 因此 加緊腳步 盡力的攪

季威也幫了我不少的忙 大部分的塊狀是她解決的 真是感謝啦!

弄了很久 還剩一點 似乎消不掉 算了 先這樣吧! 送入烤箱囉!

烤的過程中 香味四溢 蛋糕還像火山爆發 中間爆開來了

烤完後 要裝飾一下蛋糕 先把中間爆開來的地方切掉 但是 淋上巧克力後

還是看的出來有個凹陷 可惜呀!

最後要用白巧克力寫字 功虧一簣 毀於一旦 最後的點綴 還真醜阿!

幸好 季葳試吃 感覺還不賴 希望明天 阿媺會喜歡囉!

上一篇:無聊ㄉ端午

下一篇:8/8 難得的日子

阿媺 2008-07-22 11:53:52

婷婷
真是太謝謝你啦
為了我的生日還特地烤蛋糕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啦!

要不是我有興趣 妳的生日又剛好在返校日

要不然 我還沒這個機會呢! 嘻嘻!!!
2008-07-23 1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