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22:44:55婷婷

到法院參觀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 公民老師帶我們到法院參觀

我發現感覺和想像ㄉ有點不同

我還一直以為法院很大 我們每ㄍ人要聽一場判決

沒想到事實相反 一場判決 最多只有10人可以進ㄑ聽

我們可以參觀二.三樓 算一算我聽了四場

每一場ㄉ案例都不同 給人ㄉ感覺也不一樣

第一場 竟是殺人案 感覺很嚴肅很莊重 也很可怕

雖然沒有衝突 也沒有駭人ㄉ言語 卻因為殺人這ㄍ詞 讓我倒抽了一口氣

不過仔細想想 也對 這裡是刑法ㄉ高等法院 都已經是第二審了

和殺人有關ㄉ案件 也就很多了

我還發現 每位法官給人ㄉ感覺 都很不同

其中有一位法官 令我印象深刻

這位法官在聽事實呈述時 一直露出不耐煩ㄉ語氣

感覺上好像會做出不公平ㄉ判決

我覺得這似乎不是一ㄍ法官該有ㄉ態度

在此 我要先聲明 我沒有任何攻擊ㄉ意味 只是明白地提出看法罷了

--------------------------------------------------------------------

今天ㄉ法院之旅 真是讓偶收穫良多 也因而能更了解法院ㄉ形式了

感覺真棒壓!

上一篇:東海大學

下一篇:好吃的原燒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