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7:32:20WHY女孩:D

2013聖誕假期 Oaxaca

隔天一大早做七八點的客運準備去Oaxaca 首都,溫差很大,天微亮的冷空氣讓Beto推薦我買了一杯當地特有熱呼呼飲品




Pic 他叫作champurrado,是用巧克力、麵粉,可可粉,肉桂粉製成。其實就是墨西哥版的熱巧克力!

tlaxiaco出發大約三個小時,十點到小導遊Beto馬上興高采烈的帶我去嚐嚐看當地超級無敵可怕的……


沒錯!!!!!!就是蟲蟲大餐!!!!!!!!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Pic 它叫做champulines

 

噁心嗎!?

本姑娘心一橫!!!!!!

我都來了!!!!!!!!!!!!!!!!!!!!!



 

!我吃了!

還專門挑檸檬+鹽巴的口味!!

結果意外的卡茲卡茲脆脆的酸酸鹹鹹的就是檸檬和鹽巴的口味阿!!!!!!

 還有高蛋白質唷 ㄎㄎㄎ



PIC 吃完的心情複雜臉

欲罷不能還買了一包來吃XDDDD

小葉之金玉良言不要被眼睛所蒙騙,最大的心魔永遠是自己


之後我們進去了全部都是烤肉味的傳統市場,滿滿的人,滿滿的吆喝聲



進到最裡面我堅持一定要最最最道地的料理!!

所以我點了最最最typical的大份餐點



Pic 它叫做tlayuda,是用超級無敵大的玉米餅皮+豆泥+起司+豬肉和香腸絞肉

我來這邊真的最愛TIPICO這個西班牙文了哈哈XD

很好吃,但很大大大大

不管再撐還是要配上非常tipico的飲料

 



Pic 它是atole blanco sin azúcar

之後我們三個人就出發去oaxaca必遊觀光景點monte alban!!!!!!

果然是殺底片的超雄偉金字塔!!!!!







PIC 不免俗的來張跳跳照




PIC 我都可以變墨西哥女孩了XD





PIC 我們的導遊 Beto,Karla男朋友





Pic 後面多麼壯觀!!!!

 

Monte Alban為墨西哥中部古文明zapotec所建,建於公元前500 年左右,在公元 300 - 700 年間最繁盛,高峰期附近一帶人口多達 25,000 人。之後Zapotec 文明開始衰微,Monte Alban 附近只剩下很少居民,跟來自東北面的Mixtecs 混居在一起。 







Pic 我們本來是要在空中融合的,但...well you know...


超興奮的阿!!!!我終於看到金字塔了是金字塔耶!!!!!

另外,其半個人大小的舞蹈員石雕 Los Danzantes 但看樣子倒像是猴子。有人認為石上的人並不是在跳舞,而是被扭曲虐待的戰俘,甚至可能是畸形兒童。




Pic Los Danzantes

在當地待了兩三個小時後又小小去逛一下博物館,之後回市中心繼續認識oaxaca這個可愛的城市。

下一站!! 聖多明哥大教堂Iglesiade santo domingo




到裡面時剛好有人在導覽,非常的清楚,連我這個西班牙文半吊子的都聽得懂65%


原來這裡是西班牙統治時期所建造的大教堂,不論外觀或裡面擺飾都非常華麗



Pic  這是教堂上面的人物雕刻,許多都是歐洲又名的國王皇后等貴族,其中也有reyes catolicos(天主教雙皇)等大家所熟知的西班牙國王等

Oaxaca街道好美,大街小巷都是五彩繽紛的,處處都可以感受的到殖民式城鎮的風味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有手工藝品的展示攤位






每個都好有特色,我很喜歡逛小小的手工藝品

逛完就去吃個當地料理晚餐


這叫作mole poblano

它是以紅辣椒為底、再用多種辣椒、花生、多種果仁、洋蔥、巧克力、肉桂、大蒜、茴香等等材料造成,通常用來伴雞肉或其他肉類進食;它之所以呈棕色,全靠加了巧克力。

我在puebla時其實就吃過一次了,吃起來的味道非常複雜,又酸又甜又鹹又辣,厲害吧?!

吃完晚餐逛一下街,我們就來當地bar裡面嚐嚐看最有名龍舌蘭mezcal發源地囉

其實我們是先點調酒,後來她們希望我還是嚐嚐看酒精濃度很高的龍舌蘭shot,所以我們三個點一杯share





在要付帳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跟酒保聊天請他請我們那一杯我們點的龍舌蘭shot,酒保也很大方他,連聲說好,殊不知我西文不太好的關係,他聽成再請我喝一杯龍舌蘭shot!!!

所以就這樣,Karla說酒保另外請的那一杯我就要自己獨立把他乾完….




喝一口酒配一片檸檬,酒杯旁邊得鹽巴是用當地加在龍舌蘭裡面相同的蟲磨成加料的哦~超道地的吧XD

狠心的KarlaBeto真的就讓我自己乾完了那有40%酒精濃度的小shot

離開bar,我們走到主廣場剛好看到有樂團再彈奏聖誕佳節曲目,樂天的墨西哥人好多就當地找舞伴開始跳起舞來了!

醉醺醺的我馬上也跟Karla 我也要跳舞!!!

在街上喊: Quien quiere ser mi pareja? (誰要當我舞伴)

旁邊有個大叔馬上指向一個人說他他他很厲害啊找他跳!!

但因為我們一直不知道他在指誰,所以他就牽著我的手一起跳舞啦!!!




所以就看到我帶著五分醉意,踩著踉蹌的舞步跟著這位友善陌生人大叔滑入舞池,

有影片為證,想要看影片私取Xd

好可愛的墨西哥,好可愛的夜,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