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21:10:22WHY女孩:D

Debate beyond limitation






I am gonna to say that....

what an exhausting day!!!

 

 

今天連續三場辯論比賽

第一場motion : THW use public money to provide enriched education for gifted and talented money

 

我們是oppsition side 所以基本上一大早腦袋運用還ok

可以brainstorming一下我們的三個重要arguments

 

第二場是在中午吃完飯傻呼呼流口水想睡覺狀態

THBT privatization is the way to go

大家是不是覺得自己的英文很差不知道那個字的意思ㄚ?

當題目一出來很多英文系學生也傻眼

privatization的意思就是民營化

很shock的是

這次我們仍然是oppsition side

唉唷天阿我的媽

我不太想說什麼藉口 但是debate真的可以輕易接觸到各領域的主題

學到很多東西

 

 

 

很沮喪的一場之後

工作人員給我們大家看一個超好笑的影片

annoying oranges(大大推薦)

到youtube找 真的超好笑的哈哈哈XDD

看完等他們排完比賽順序之後

又一場.....

 

THW refuse service to obese people in fastfood restaurant

 

 

但是這次我們是正方啦(government side)

在totoally榨乾我們腦汁的最後一場辯論

我們再最後一分鐘才想好argument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當第一個

明明一點example都沒有

還是用破英文講超過七分鐘也很佩服我自己XDD

 

 

累死了今天

噢還有這只是"今天"

明天一樣照三餐三場DEBATE

就ㄔㄨㄚˋ咧但

 

我隊友今天很開心還是贏了兩場(一隊三個人)

哈哈我真的覺得選到好隊友很重要欸

一開始我很怕我拖累你們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attack阿

可是今天Jessica 看著我說

 

 

 

 

我覺得你很正欸

 

 

 

 

害我回家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浮現這句話...

還在路上自言自語說

我真的很正嗎

唉唷說完馬上回頭看一下後面有沒有人

有沒有這麼愚蠢

哈哈從不熟悉的人講出來就特別有fu

唉受不了!!!

 

 

 

 

避免回家懶惰就先打心得

 

這次文藻debate有好多不同學校的學生來參加

台大政大成大輔大都有

我真的很汗顏自己的英文真的相形見拙

原來我有那麼差

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

只是開了眼界

離開了泰山高中到了文藻

到了一個舞台可以看到人外有人的地方

就很虛心受教阿!這是當然囉

還有全英文授課跟debate

真的improve my English a lot which has not used so long long time

從一開始pratice round在台上站著尷尬的看著評審+腦袋一片空白只能猛微笑

到現在就算script一片空白

只要給我arguments跟main idea就可以隨口亂掰+攻擊性手勢(哈)

真的驗證了practice makes perfact

現在走在路上都很敏感

遇到什麼議題arguments馬上浮現腦海

discrimination這種專業的用法馬上跑出來

讓人家還以為自己很愛秀英文

其實不是阿~~~我是正港的台灣女孩

好啦

明年揪團繼續參加

哈哈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也是debater捏!!

 

 

 

 

其實我在營隊裡面算是很年輕了

而且我又是自己一個人報名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唷

就心理面會偷偷給自己鼓掌(這樣寫出來不知道算不算偷偷)

哈哈我曾經在 聽人家演講說

現在的社會 學習力要快

因為一個專業技能已經不夠 要把握每個可以好好學習的機會

來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第三技能

雖然我的學習力不算快

但是我肯把握每個機會去learn 去experience

然而相對的我也是付出不能陪伴家人要隻身在高雄的代價

不能享受寒假我並不遺憾(在家也是當馬鈴薯XD)

只是很想多陪陪家人 看看他們的笑臉就超溫暖的

但這是我的選擇拉

我有預感明年一定會繼續參加

哈這樣就沒有BEGINNER'S LUCK了

明天又有好幾場硬仗要打

FIGHT!!!

上一篇:感謝你陪我ㄧ起走過

下一篇:夢想號

殷寬~ 2010-02-27 13:37:27

這篇的英文好多阿= 口 =

原來辯論這麼複雜還要互相攻擊咧 ㄎㄎ

我覺得你很正ㄝ+1

版主回應
喔對阿 訓練一下你的英文能力XD

對阿辯論很累又要很有實力唷!
還有
你真是太中肯了>口<
2010-02-27 19:28:52
哈咕拉瑪塔塔 2010-02-23 19:45:05

= =~西班牙文啊
那妳要教我~不然來個西中對照也好

版主回應
那也太累了吧XD
smoking is not a crime;however,it is a way to harm your health and everybody's.Therefore,good luck!!!
XD
2010-02-27 19:27:36
(悄悄話) 2010-02-19 23: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