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1:21:03向日葵

喃喃自語-後青春期的詩/近未來

【後青春期的詩】 詞/曲:五月天-阿信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著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阿信口白:然後呢 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

         過了那個關鍵年紀之後,我發現那看似源源不絕的樂觀好像少了?低潮時間一次比一次長,而頻率倒是比往常高了許多。對於自己的能力也越來越存疑,這樣自卑的我又怎能教育那些還不懂事的孩子呢?若我無法勝任這樣的工作,是不是盡早離開?別佔著這職缺卻沒建樹!

         早些年我為自己定下十年計畫,十年一到便離職。今年的想法卻是:我等不及了,如果可以,我希望現在就能離開,我已經沒能力再給他們些什麼了。不然他們怎麼沒有越來越好?表現反而讓人越失望與寒心?我想,我是真的不適合。

          我努力回想這些年來,我為自己做了什麼?我想不出來,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每天平均11小時以上待在學校裡的我,好像沒能為自己做些什麼事。過去的時光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命裡,我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啊!如果連我自己都沒有一直進步,我又怎能要求學生要持續進步?我又怎能要求學生要為自己的生命盡責?我又怎能要求學生努力讓生命更豐富?不管十年計畫是否會「如期發生」?至少,我不該是現在這個消極無力的樣子。

我得趕緊振作起來了!是吧?

屬於我的『後青春期的詩』,正在撰寫,我努力中……
        我總認為自己不是那種會活很久的人,所以,現在的我算不算已過了「半輩子」?

過去立下的那些目標,我完成了幾項?
我的這輩子到底能不能過得有意義些?

           很多事不能盡如己意,每每在新計畫的執行之初,總有程咬金殺出,壞了我原先的想法。在過去不好經驗的影響之下,我好像變得總是在退卻和害怕,也害怕再訂下新計畫,然後不好的變化便隨之出現。我像是驚弓之鳥,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足以讓我擔心著是否惡魔又要降臨?

我當然也羨慕別人能無後顧之憂地往自己的夢想一步步走去
我當然也默默盼望著有天我也可以做到……

只是,我能了解每個人都自己生命裡的功課,所以,我不會太過激動於在我生命裡出現的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件。(好像又激動了,抱歉!)

我會盡量讓自己學習再平靜一些,我會在這些不悅的心情裡,撥出一點空給我自己。


畢竟,對於未來,我仍是充滿期待。

-------------------------------------------------------------------------------------

【近未來】 詞/曲:蘇打綠-吳青峰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魚群渴望海水,愛情是嘆息燃燒起的一陣暴風煙;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繞了幾回,熱情是刺激慾望必然的反射行為。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寂寞已老,我已屬於黑夜。

像拉鍊般走過街,拉開回憶的情節。當然,死去的範圍,包括你的某一面;
雖然─先不論多傻─你也曾幻想,在無花果樹裡尋花。

放棄未來的渴盼,告別昨日的狂野,明天在什麼世界,身邊還會有個誰,
失去感情的能力─無論要求或給予─曾有的愛還在不在?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
將要未來。
就快未來。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2010-04-01 06:13:33

最近狂聽然後狂哭
找不到
"近未來"的力量啊~~~~

向日葵 2010-02-01 19:22:58

啊!
那所謂的未來
怎麼看起來困難重重

向日葵 2009-11-03 06:17:24

09/19蘇打綠
09/26五月天
今年兩場很棒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