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21:53:47向日葵

沉睡的青春Keeping Watch

導演說這故事拍的不是青春的沉睡不起,而是生命的孤寂。
故事靈感來自於一則新聞故事:一群朋友戲水時,有人溺斃。一般新聞所關注的當然是罹難者,而導演想到的卻是那個活著的人該怎麼辦?就這樣自責、多餘地活著嗎?

活下來的柏宇無法承受痛苦而產生人格分裂,待在療養院裡等著精神科醫師的治療。每天下午三點,柏宇就成為死去的子涵,替子涵活著、愛著......


雖然影片還算青澀,但導演把這個故事拍得很美很美......
平溪支線和樂生療養院的美麗,你可以在這部片裡細細品嚐

電影主題曲"多餘"讓影片裡的角色更動人
因為我們總是害怕自己是不是多餘地出現在這世界?
不被需要?不被關心?不被重視?
----------
多餘
詞曲:石裕博

我還是這樣的想像
事實總是多於瑕想
你也不用刻意地舖張
到現在有或沒有的感傷

可是始終還是這樣
我連掙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來也顯得那麼匆忙
這可不像我應該的模樣

*我還是 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 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我也不想飛翔)

是你讓我回到了開場
黑暗就在不遠的前方
時間總是順著她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擋

----------------------------------------
人總有自己不願面對的傷口
柏宇不願面對        成了精神病患者
青青不願面對        忘了那段母親離開的日子

也許傷口會持續痛著
但我想         那傷口會痛得無法承受的原因        
是因為         我們曾因它而幸福過......



沉睡青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