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22:20:43半糖甜心~

《初戀那件小事》




我好久沒有寫關於電影的網誌了,

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那麼喜歡看電影,

甚至逃避關於愛情的電影,自己最喜歡的愛情喜劇,也都盡量避免

因為我害怕觸動心裡的渴望,

我應該要學習~認識自己的渴望,用健康和成熟的態度面對:)



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好久沒有因為看戲或看電影而哭的我,

今天竟然為了這部電影痛哭流涕!!

片尾都跑完了,我還遲遲不能夠起身開燈,讓回憶和淚水的餘音再次觸動我的靈魂。。


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仍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麼,

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初戀  這件小事。



這部電影的起頭,就是由這段話開始,

你的心裡,是不是也有一個這樣的人?

藝術就是這樣地美,幾句話,使你沉入心裡的寶藏箱中,

那是一段真貴的記憶,一生,一回。



在劇中,女主角真的做了很多~我們也會做的事情XD

無論是對喜歡的人施咒語~XD

抬起頭看星星,就想著喜歡的人~

閉上眼睛,就彷彿看見他的臉:)

特別到他會出沒的地方偷看他>///<還會假裝只是經過!!

對他的名字特別敏感!

對他的事情,特別在意!

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心跳跳到180!!!(接通了還會掛掉XD)

睡覺的時候,也想像著自己抓著對方的手,

日記和課本,八成也寫滿了他的名字,

還會和情敵爭風吃醋XD

甚至因為戀愛,不小心忽略了朋友~

吵架~冷戰~和好~朋友們相挺~幫忙出計策XD


初戀,

甚至每一段戀愛,都能像初戀這樣深刻:)

戀愛,豈不都是這樣開始的XD





愛能戰勝一切,尤其是恐懼。


------------------------------------


突然,明白自己為什麼關起情感,因為還不能夠完全地管理:)

原來我不敢敞開,是因為怕收不回來;

原來藝術會令人這麼感性,是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相似的故事,

收不回來,是因為自己認為,自己就是主角!

戲、劇本,就這樣成功了!


PS學了導演學的分析法之後,不免一邊分析,一邊看戲=  =累

看懂戲的結構,真的就更能看懂整個故事:)

------------------------------------


我想起一個人:)

我知道我是他的初戀,我們也如此擦身而過,

他記得我的每一個模樣、動作,那些日子的點點滴滴~

初戀這個主題,對他而言~大概會是一段美好的故事XD!

感謝神,現在我們都各自過得很好:)

即使錯過了,也有神的美意:)



另外,

在劇中,男主角曾在女主角離去的身影後頭,

小聲地說「做我女朋友,好嗎?」

我想起小情人

曾幾何時,

你是不是也曾在我的背後、在安靜的時候、在我睡著的時候

或在你心裡的深處?

或在很感動的時刻,在不捨不忍的時候。。。

衝動地想要這樣對我說?

或是曾經這樣對我說。。。?



上一篇:《阿拉伯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