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8:09:41半糖甜心~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如果說掉傘,是城市男女的習慣,
我在一年裡遺失二十把傘,來證明我的都會性格。

換情人,也是城市人的習性吧,
夜夜流連在夜店的艾蜜麗用男人數字來確認都會的便利性,
傘的蒐藏價值,比醒來連電話都不留就走的男人實在。

和愛情的屍體相較,冰箱的食物屍體,處理起來,簡單多了。

只要把項目分類好,各自丟到回收桶或廚餘桶就可以。
無法分類的是書架上、CD櫃中、衣櫥裡的物品。
夏宇詩集不能丟、土屋隆夫的推理小說不能捨棄;
John Lennon有十八歲的記憶、The Smiths是二十歲的青春;
黃色T恤是十四歲初次約會紀念、藍色洋裝是二十五歲生日……。

無法分類的是:總是,感情。

 

 

我和作者水瓶鯨魚一樣,出生在冬天,

她不討厭台北冬日的濕冷,卻不喜歡冬天的節日,包括生日

她都孤零零一個人。

 

而我則是懼怕寒冷。

我的心像侯鳥,當寒冬來臨,習慣遷徙到溫暖的地帶。

她說,

是不是冬季出生的人,
比較容易愛上夏季出生的人呢?

是不是冬季出生的人,
對夏季戀情,特別難以忘懷?

同理推論,出生在春天和秋天的人,
會比較容易相戀嗎?

……

沒有任何科學數據,可以回答這問題。

 

她說,

如果你曾經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

就不可能忘記

不可能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戀情,會讓人終生難忘?"

刻骨銘心?患難見真情?

可惜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大災大難足以見證真情。

 

我喜歡這句話,

"飛蛾撲火,通常來自某一瞬間的光,甘心情願被誘惑,就要有成為死屍的覺悟。"

"敢點火的人,請自備滅火的才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從前,對於跳火圈,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通常的結果,都是滿身傷。

現在,我能夠壯烈撲火,我不怕,因為我學會玩火。

 

你有沒有想過,喜歡和距離之間的關係?

艾蜜麗大笑:「喜歡,是一把尺,通用尺,三十公分;愛,是一捲衛生紙,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有多長呢。」

艾蜜麗的室友小樹說:「喜歡,確實是距離問題。通常認識一個女孩,只要我們居住的地  方超過一公里,真的就太遠了一點;至於愛,不離開台灣都算很近,日本或香港都很近。

阿班只說:「只要手機可以漫遊的地方,也都不算遠。」

茱茱則感性地說:「距離是感覺問題吧,我記得有本書說『會哭出聲,就表示不夠痛。』     所以,我想如果我會哭,就表示我跟對方很近;如果我笑了,應該就很遠了。」

 

一個小笑話,這麼說的

這輩子,你談過幾次戀愛?多久?

嗯,最長,半年,XXX

嗯,最短,七天,OOO

然而我一直沒有忘記的,包括兩段感情

一句話說"誰會忘記最長和最短的男人呢?"

 

***********************

小說中,其實文字不多,但卻字字刺中心裡,

貼切的生活,看了好多的鼻酸

在公車上,還不小心泛淚

隨著水瓶鯨魚去到任何場景

彷彿陪著她走過故事中的每一個酸甜

這一天,我被這本闖進我生命的小說感動了。

 

水瓶座,都有"沒有破壞,哪來建設"的心理嗎?

(那也難怪他要去歐洲兩個月=  =)<---題外話

 

 

然而我也才發現,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A dream you dream alone is only a dream,

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ly.



             by John Lennon

wolf 2009-11-16 20:08:37

I feel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