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17:42:35湯子

里港九如單車一日騎

這是第一次騎著新買的中古腳踏車旅行,寫在前言沒有把這輛腳踏車拍出來是因為還有下次,下下次的遊記會出爐,所以給它一個神秘的面紗,也給我繼續騎單車旅行的動力。
話說早上8點我跟我媽說了今天不去上班,我拎著單車準備出門,我只跟她說我去運動,是給她放心拉,所以不跟她說我要去這麼遠的地方。
大家可以看台22線的路標,到里港16公里,而里港到九如要3公里,加上我家到台22線的起點大約5公里,所以一趟要24公里,來回就要48公里了,知道我下面是很又持續力的吧,我指的是腳力,不要想歪。
騎經台22縣楠梓,一下子就接上高雄縣大社鄉,沿途的風景紛亂遢雜毫無景緻可言,經過義大醫院後,車輛相形之下減少許多,途經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燕巢校區,樹德科技大學,高師大燕巢校區,還去了找了一個朋友後,約莫10點40分我到了嶺口,也就到了高雄縣跟屏東縣的交界處-里嶺大橋,右邊可以看到東南亞第一大橋斜張橋,但是可怕的遭遇即將遇上,里嶺大橋剛好遇上整修,所以只又開放2線道,你可以想像砂石車在後面騁馳追趕的驚險嗎?只有不斷的禱告求上帝賜我平安,神魂所幸安在,經過15分鐘的恐懼後終於到了里港囉。
里港的雙慈官式清朝年間的古蹟,祭奉的是媽祖,不過已經不太有古蹟的風味了大部分的建築都水泥化了,雙慈宮旁的趙家古宅,反而具有風味,它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築,有一股濃濃的日式味道加上台灣燒的磚牆,特別有味道。
中午就到這家文富豬腳吃飯,這是當地人推薦的喔,豬腳適用白煮的方式料理,在霑蒜頭醬油,老實說真的很好吃,皮很Q沒有傳統豬腳的羶味,而且大大一碗才100元,加上餛飩30元真是超便宜,餛飩我覺得還可以拉,因為我覺得最好吃的餛飩市在左營大路上的那家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