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23:23:42湯子

勇氣

奧修(OSHO)
奧修是20世紀最具知名度、也最具爭議性的ㄧ位靈性大師,1931年出生於印度,從小要堅持親身體驗去體驗真理。是ㄧ個叛逆而獨立的靈魂,飽覽群書、辯才無礙,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印度沙加大學哲學系,並在傑波普大學擔任9年的哲學系教授。其後周遊全國各地,公開挑戰一切既有的宗教、社會和政治傳統,當時在印度擁有毀譽參半的名聲,但今日則被印度稱譽與甘地、尼赫魯、佛陀等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位人物之一。
推薦書名:勇氣Courage-在生活中冒險是ㄧ種喜悅
如果你不勇敢,你就不真實;
如果你不勇敢,便無法去愛;
如果你不勇敢,你沒有能力深入現實中探究。
所以,只要先有勇氣,其他一切自然會發生。

我換了新工作,但不是很順利,我適應的不是很好,下班或休假常常想到工作,這令人厭惡及失望,恐懼再一次面對職場、長官與同事,我試著找出原因,我也到原因,因為我是ㄧ個理智的人,我知道安全確定的範圍,跨出那ㄧ步的鴻溝總是令人忐忑不安,恐懼伴隨者晨曦而醒,我在上班中跟主管爭吵,我們不說話,我厭惡我做的工作,但這一切並沒有為我帶來任何好處,我常問自己為什麼選擇這裡?

我想要使你更不安全、更不確定,因為生命本是如此。當生命是更不安全、更危險時,唯一可以回應是靠知覺。生命的過程不是ㄧ成不變的,你沒辦法確定任何事,生命是ㄧ個無法預料的奧秘,沒有人能知道下一個片刻會發生什麼事。

我停滯不前,固定時間的慢跑被夜晚的疲憊所取代;陽台上的小花小草現在2、3天才不經意的想起要滋潤它們,假日清晨鐵馬伴我出遊的Happy time變成sleeping time。

有好幾件事情你得了解,不然要脫離痛苦的軌道將很不容易。首先,沒有人將你關在那裡,是你決定要待在痛苦的桎梏中,沒有誰將誰綁在那裡,想要出來的人,在這個當下就可以出來。過的不快樂的人自己要負責,但不快樂的人從來沒有負過責任,那正是他從來都過的不快樂的方式`,他會說:「是別人造成我的痛苦。」

愛一個人到底是付出還是攫取?這些年來我始終學不會無怨無悔的付出和不計代價的給予。也難怪再生命中總是少了一些容易感動的因子與特別的收穫,聖經說:「撒種與收獲必當一樣喜樂。」撒種的喜樂,好似無法體會。

愛使人的慾望消失,人是由於空虛才會有慾望;你可望某件東西是因為你沒有傭有它,你的渴望是因為你以為擁有之後會覺得滿足,慾望是出於你的不滿足。假如你很執著於自我,恨對你而延會比愛來的容易。要警覺,要謹慎;恨是自我的陰影。愛需要絕大的勇氣,原因在於你需要犧牲你的自我。唯一能夠接受愛的禮物的人,那是可以放得下自我的的人:能愛的人是那些完全掏空自己、甘作一個都不是的人。

翻著日曆,你就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嗎?OUTLOOK、PDA或者筆記本,記載明天、後天、大後天的行程及工作,但你真的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嗎?這些記載的行程表都會是你即將到來的記憶嗎?I DON’T KNOW?

當你的生活進入安穩時,你開始變成一灘死水,能量不再流動,然後你心生畏怯….因為你不知道如何走進未知,又為什麼要冒這種險?已知的事物比較安全,於是你開始執著既有的一切,那些是你已經覺得很煩、很無趣、很不快活的一切,可是在怎麼說,他們還是看起來熟悉安全多了,至少你知道那些是什麼,未知則令你害怕,光想到你就覺得不安全了。

多少人因為恐懼而失去改變的機會。害怕失望、期待落空、失去、恥笑、丟臉、異樣眼光,還是因為只是為了害怕而害怕,無知、停滯、顧慮、因襲、固執、習慣充斥頭腦。
陌生人 2006-12-03 00:24:49

其實有時候不妨放下一切

”滑頭”一點 試著當個不認識自己的人

能放下一切 才能跨的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