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08:57:59緣不滅

[WH] Tim Hortons之左右開弓

啊呀呀~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講過上班要小心(我自己也知道),
結果我還是不小心被燙傷了:(
可能那天太累,或太早起床,腦袋還很混沌!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在多倫多downtown的一家Tim Hortons,
Tim Hortons是加拿大的連鎖咖啡店,
若沒記錯,教育訓練提到,在加拿大大概有三千家分店吧,
而且每次到Tim Hortons,都會發現他客人很多,生意很好。

那天我又是上630am的班,
客人照樣多到滿出來,每次只要客人一開始大排長龍,
經理和同事們就會說:又再排隊囉!動作快!
加上我們這家店,店面非常小,工作環境非常擁擠,
所以一開始壓力總是很大;
那天一如往常,在咖啡區準備咖啡,
沒注意到咖啡機還在煮咖啡,我就順手把煮咖啡的漏斗拉出來,
熱水和咖啡粉就落在我的右手上,
當時真的很燙!
而且我很笨,還愣了一下,想說要漏斗怎麼辦!
結果決定把漏斗放回位置!
然後才去沖水;
才剛開始沖水沒多久,經理就叫我到廚房,
我便停止沖水去找他,原來他要幫我塗藥膏;
塗好之後,手上的灼熱感還是很嚴重,
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就問經理,那現在是不是要戴上手套繼續工作,
經理就說對,於是我戴上手套繼續工作到下班,
期間我也有跟他說我的手還是很燙、也覺得很痛,
但他也沒說什麼;
隔天,兩隻手指都起了水泡,目前還在康復中。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很多地方都做錯了!
第一、沖水應該要沖20~30分鐘,再擦藥,
第二、燙傷之後就應該停止工作,不要戴手套把手悶住。

我只能說運氣真的很不好,
遇到這個新來的經理,他根本不會處理燙傷相關事宜,
他應該叫我繼續沖水,並且不要讓我再上場工作,
現在只希望手趕快好起來,
不要留下什麼後遺症。

哭哭 :(


幾個同事都跟我說,不舒服可以請假在家,
我有聽說過薪資在這期間仍然是會部分給付的,
但我想想,水泡又不是一天兩天就會消掉,
這樣請假似乎也沒什麼太大效用,
加上我全職的時間班表剛排出來,
好不容易等到班表,也不想放棄;
隔天老闆有來關切一下,
問我怎樣,然後說現在我都先待在收銀台就好,
其他區(咖啡區、三明治區)都不要去。


燙完這天看起來是還好,但是真的很痛>"<
(其實大拇指指甲前幾天才剛受傷)




受傷的手和休息時候吃的貝果和飲料




後來水泡變這麼大>"< 




怕水泡弄破,造成細菌感染,
所以現在也練習用左手來做事,
於似乎我想到,
以前聽說好像有些父母會硬把左撇子的小孩矯正成右撇子,
其實沒必要啊~
我覺得左撇子好酷喔,
當然有時候做事情會有點不方便,因為很多東西沒有考慮到左撇子,
但如果一個人能夠讓左手運作的跟右手一樣好,
甚至兩隻手程度都一樣,那也是很不賴的一件事啊!
哈哈!


所以我想目前就先這樣吧,繼續撐著,
本來還想要多找一份工,可能也只能先暫緩一下,
等手好一點再繼續去找第二份工作了。



在燙傷那天,我還在做咖啡的時候,那時候真的很想哭,
想說我到底在這裡幹嘛!把自己用的這麼狼狽、受傷!
:(
好可憐的小女子~~~~


受傷的前兩天晚餐就沒自己煮了,都吃外面~
本來外食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現在又帶淡淡的哀傷~



因為上早班,下午就下班了,
就到唐人街的滿庭芳,還趕得上特價下午茶時間




楊州炒飯+凍檸茶 
加小費 大概CAD 6



上海粗炒+凍檸蜜
加小費 大概CAD 6




在外打工的夥伴們,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千萬小心安全,
不管怎樣,以自己身體安全為優先,因為身體是自己的!
為了打工受傷不值得啊~



大頭 2018-03-01 19:49:59

有留疤嗎?當下一定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