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10:20:13厚森

戀戀阿里-四姊妹與三兄弟的阿里山遊記(3)初識小晴

週三,我搭高鐵來回的到淡江中文系完成了面試。過程並不太順利,因為教授們所提出的諸多問題有的並非我的專長,而當了將近八個月的兵,腦袋裡頭所累積的學術知識也被清空了不少,一些核心的問題也讓我困窘的不知道該如何完整的回答。事後,顏老師跟我說在履歷表上不要羅列太多非主要的專長,否則很容易因為自己累積能力的不足,變成被追打的漏洞與對象。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個部分出了問題。但木已成舟,懊惱也無法挽回,只希望接下來有機會面試的學校可以順利一些,找到符合自己理想的學校任教。

週四上網時,小P、小嵐跟我再次確認了聚會的時間與地點。同時也預告,那天在肉丸家上網遇到的小晴也會粉墨登場,請我一道幫忙排排紫微命盤,他們要一同諮詢一些「人生大事」。此外,還順便丟了幾位男士的生辰過來,要我幫忙看看是否有延續發展的機會,還是只能當作生命中無緣的過往雲煙。為了他們的終身幸福,那晚與隔天早上我無比認真的排盤、解盤,深怕遺漏了絲毫的重點。畢竟,找到生命的方向與幸福,是多麼寶貴與重要的大事。

週五晚上,我們相約在翰林茶館。小嵐準時在六點半出現。走進茶館後我們選定了一個包廂,才剛剛坐定,小嵐就迫不及待的要我先幫她解惑。我拿出老早就準備好的命盤,開始從她的本命、事業、家人、朋友等一一論起,並且建議她可以稍微調整一下自己目前的工作,比較有利於未來的發展。剛剛才要談到最關注的愛情大業,小P就匆匆忙忙的趕來了。有鑑於大家忙碌了一天,肚子都已呈現嚴重的空城狀態,因此便先行點了東西,一面大快朵頤,一面閒聊著生活的瑣事。

用餐到一半左右,忙碌完手邊雜事的小晴終於趕來了。雖然,早在幾天前上網時就已經參觀過她收藏在部落格中的照片,但她甫拉開包廂門的那刻,還是令人驚豔的放下了手上的碗筷,認真的多看了她幾眼。那天的小晴穿了一襲寬領藍黑色的上衣搭配著牛仔裙,波浪捲的長髮自然的盤踞在香露的肩上,淡妝的小麥膚色與迷人的笑容,在昏黃燈光的照映下流漾出一絲時尚的性感與氣質。坐在一旁的小P與小嵐看到她這樣的裝扮,也不禁連番稱讚。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天小晴得知要給「大師」算命後,為了不失禮儀,一早便起來用力的打扮了一番。走進公司時,同事們還驚為天人的連番詢問,無怪乎當天在座的人都忍不住的要讚嘆幾句了。

陸陸續續的用完餐後,當晚的重頭戲正式上場。我一面解盤一面跟她們說明,如何透過紫微斗數去瞭解自己人生各方向發展的目標,從認識自我、找尋合適的事業、與家人相處,到判斷自己是否適合投資、理財,一一可以從這小小的盤中看出。而她們最關心的除了事業與金錢外,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何時可以真正的到來,陪伴自己走向幸福的彼端。當然,要切確的獲知何時會有人來敲幸福的門,畢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還是勉力的跟她們各自說明了各自適合的男性類型,以及何時最容易有姻緣出現。至於是否可以有真正好的發展,還得看她們自己的考量與選擇。畢竟,婚姻真的是生命中的一件大事,也不是算命的人說你幾歲該婚就真的得那時完婚,如此反而扭曲了「算命」能夠帶來的正面意義。

那天的發問非常的踴躍,加了好幾次的水後,連服務的小姐都好奇的停下了腳步。要不是還有工作要做,我們還真懷疑她會真的要我也幫她算上一算。算到後來,時間已相當的晚,她們乾脆要我隔天一起到阿里山遊玩,放鬆放鬆心情,途中如果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跟我請教。其實那天稍早,肉丸就已跟我再次確認過到阿里山旅遊的事。一來我已完成手邊大部分的工作,二來去淡江面試的不順也讓我想放鬆一下,於是便答應了他的提議。原本還怕自己臨時的加入會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既然有這三人的大力邀約,我也就很乾脆的應允了這一次的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