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2:48:41厚森

戀戀阿里-四姊妹與三兄弟的阿里山遊記(2)花見小路的重逢

小P,是肉丸的專科同學。

之所以會被稱做小P,據說是當時有一齣卡通節目中有一個個頭小小略顯豐滿的卡通人物叫做「P」,因為她的個頭更嬌小可愛,在同學間於是有了這樣的稱號。

認識小P,是七八年前的事;在這之前先認識的,是她的妹妹,小嵐。

那時我還在念碩士班,修完學分後回台南老家寫論文。有天,閒來無事肉丸就說要找我出去喝茶,順便介紹一些朋友給我認識,免得我整天待在家裡苦悶變成徹徹底底的宅男。對於這種可以解悶的邀約,我向來也都不會反對。當天到場的除了肉丸、我,就是他的幾個專科同學。小嵐因為身材細瘦高挑,長相甜美,在他的幾個同學中顯得相當的突出,加上善於打扮,很難不讓人投以注目的眼光。那天因為在場人數眾多,大夥也只是隨意亂聊,除了知道小嵐家裡信一貫道,算是虔誠的教徒,大學念的是外文外,其實也沒多聊上什麼。

開始有比較深入的交談是後來有一次,肉丸約了小嵐跟幾個專科同學到火車站前的茶匠喝茶聊天,臨走前順便抓了我去。剛好那陣子我很熱衷研究姓名學,為了炒熱氣氛被肉丸半推半就的使出來玩耍,沒想到反應相當的熱烈,大家欲罷不能的算了老半天,算到我口乾舌躁了都還不肯放我走。這下子我總算見識到,女人們對於算命這檔事到底有多狂熱。但也因為這樣,才跟小嵐有了較深入的交談,等到後來小P從國外留學回來,更是經常與我、肉丸、小傑一道出遊。後來因為我到花蓮讀博士班,小嵐也出國去進修,因此才斷了聯繫。

那天我們相約在一家名叫「花見小路」的小店。多年後大伙在因緣巧合下重逢,小傑已經到大陸發展,我則到澎湖當兵難得回來,只有肉丸與小P、小嵐兩姊妹都還繼續在台南工作,陪伴父母身旁。聊完多年各自的發展後,不知怎麼又想起算命這檔事。而我在偷偷鑽研姓名學多年後,又學了兩年多的紫微斗數。一知道這件事他們立刻慫恿著要我幫他們算算。由於工具不在身旁,只好相約隔天。也因為這樣,才促成了這次阿里山的七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