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23:28:49小草

薑花盛開的季節

秋日
搭著北迴鐵路返家或北上
我總在火車至雙溪站附近
會特別留意窗外景致
尋找那一隻隻溪畔邊的白色蝴蝶 野薑花
她的花型 不同一般
正像一隻展翅的白色蝴蝶
在溪谷邊翩翩飛舞著

開始喜歡上野薑花是念大一的時候吧
那時也正好是秋天
記得在學校宿舍向室友借了本短篇小說【薑花】來閱讀
那是劉墉較早期的一本書
還蠻喜歡的
裡面寫到一篇關於薑花 女孩 愛情之類的故事
有點久了 記不清楚內容
但我仍沒忘記是看了書之後喜歡上薑花的
那時學校旁的夜市
也有人在賣野薑花
經常 女生宿舍內會飄來陣陣薑花的香味
當然也不乏有玫瑰啦 百合等的香味
但我還是最喜歡薑花那清新優雅的味道

喜歡薑花
不僅僅是看了書的緣故
也正好在那個秋天
我認識了他

曾告訴他我喜歡薑花
他笑笑不解為何
只覺得是一種普通不過的花卉而已呀
但我還是從他手中收到生平第一束野薑花
心裡好開心
於是薑花的香氣
就在那個秋天散發出幸福的氣息
瀰漫在整個空氣中

而到現在 在每一年的秋天
搭著北迴鐵路線至雙溪
總叫我回想起
那年芬芳美麗的秋

上一篇:好重的行李

下一篇:聖誕節的回憶

貓老大 2007-05-31 10:29:57

這張圖很有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