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17:22:58小草

帶著回憶去散步-我的海(01)

曾經有人問我喜歡海還是喜歡山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就是喜歡海
特別是在花蓮市區旁的那片海
有我許許多多的回憶
在我的每個成長階段 它都不曾缺席
心中的它 永遠是色票中的c60
明亮而耀眼
所以該為自己的回憶而記錄它
【北濱海岸】

童年時
家離北濱海邊很近
騎車只需三分鐘就可到達
因此去海邊是從小開始經常做的活動了
特別是那漫長的暑假
媽媽常帶著我們姊妹
還有鄰居的孩子在傍晚時去海邊玩
在那裡 我們逐浪 嬉戲
堆沙堡 撿拾漂流木 還會尋找漂亮石頭
偶而我們也將兩塊石頭拿起來敲
想要看見石頭撞擊出火花
玩累了 就躺在乾淨的石頭灘上望著天空

躺在石頭灘上是件高級的享受
整個人貼在地球的表面上 就在海與陸地的交界處
視線和海平面一樣
那時眼裡的世界是如此不同
直到現在有機會回家時
我還是喜歡去海邊躺在石頭灘上
只是地點改在還有很多石頭的七星潭了

小時候北濱海岸的石頭真的很多很多
所以有些老婦人會到海邊撿石頭去賣
特別是撿拾純白和純黑的石頭
據說那些石頭都是送往日本做建築庭園造景用的
小時候不懂 長大後看見海邊所剩不多的石頭
其實好心疼
美麗的海岸就這樣漸漸消逝了
雖然
它真的已經不復以往的美麗
但它仍是我最愛的一片海
因著許多回憶 它仍是我最喜愛的海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見海岸山脈
小時候的草就和圖中女孩一樣
喜歡在這奔跑
颱風過後的北濱海岸都是漂流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