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21:03:00s815132

人沒有這麼脆弱

現在的 年輕人得跨領域 多方嘗試以培養生存的能力
實力 才是未來 興趣不一定能當飯吃 當學生的時候 覺得 當學生真是辛苦
直到要踏入職場 或已經身陷工作的膠著狀態 才體會出來 當學生其實是很幸福的
當有人告訴我 他要開始為了過年的紅包而努力存錢時
我才愕然發現 今年是我最後一次可以領紅包
明年 我也要為了包紅包給大家而奮鬥了
回想大學四年 再加上那句話:人沒有這麼脆弱 的確 ……
沒想到 我的表達方式和邏輯 有人願意懂得
我很謝謝上天 也慶幸自己有給自己機會 讓人去懂
謝謝你 謝謝你們這些好朋友們 衷心感謝
讓我們在不同的環境背景之下 我們居然有相同的可以互懂
該是 學著 怎麻去求生存的時候了
該是 訓練自己 擁有社會人的思考系統的時候了
學校以外的事情 學校以外的世界 希望我的資訊不要一再過時
試著調整生活的頻率 體會現實的過程
領受著壓力和必要的解決之道
不輕易的妥協 也不隨便犧牲原則 但 適時的收放 卻是必然的途徑
或者 孤單是一種學習方法 而團體的生活 是驗證學習的時刻
當看到 別人時時刻刻都汲汲營營於資訊的取得
並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在認真的學習 認真的玩時
自己是否擁有競爭的能力和再學的基礎呢?
當 世界愈來愈近 那裡都去的了 什麼事物都變的容易接觸
已經沒有東方和西方的差別 我們生活在一個 叫做地球村的混合世界
我 有跟著在進步嗎? 這一些答案 的確值得我花半年 甚至一輩子 想一想。
希望 所學的 沒有與社會脫節 但這個前題是 自己要跟著社會的需求
不斷的追求進步、充實自我 讓自己不要成為下一個被淘汰的對象
豐富的生活 有趣的生活 熱情的生活 好奇的生活 信心的生活。

上一篇:小事物大啟事

下一篇:(新)聊天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