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5:53:18Mr.D

想確定...

「我想確定某些事情。」我這樣對朋友說。

 

前一晚在跟阿琴討論關於高雄縣的行程,我說:「我想說晚上找個朋友吃飯。」阿琴憑著女性的直覺聞到我的意圖,於是說:「該不會是心儀的對象吧?」我俏皮的要她不要張揚:「噓!!」也因此挑起阿琴的好奇心,「那我可以看一眼嗎?」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可愛,「妳不要太期待。」

 

見面是確定我對你的感覺。

 

我對你說:「明天我也會去高雄。」我丟出一個餌,你開始對這個餌有興趣地說:「來高雄玩啊?」心想不能太心急地拉竿,我說:「對啊!我明天要去義守晃。」

 

頓時,浮標一沉你把餌吃了,你說:「哇!那離我學校很近,你是要去哪玩?」我說:「應該會去義守大學逛逛。」心一急不小心偷偷收了線說:「那見個面吧!」不知道是不是收得太快或太突然,你完全沒看到這句的說:「該不會是特地要去搭摩天輪吧?」。

 

我回應說:「不是啦!還會去義守看看。」接著再丟一次餌則說「不過你這麼認真,」先誇獎接著帶一點委屈的說「那會有空見個面嗎?」噗咚!終於你上鉤了,「可是我下午都要上課耶!」於是我開始收線,終於約到了晚上吃飯,同時用MSN敲阿琴說我約好了。

 

前一天晚上我心中是期待見面的,從我開始發現對你的好感時,這樣的感覺不斷不斷發酵。因為正逢期中考認真唸書的你讓我不敢打擾,每天的MSN還是無法壓抑那還在脹大的思念。

 

思念消失了,當你出現的那一刻。

 

心中是輕微的雀躍,帶了一點害羞,是我整個人都柔軟了起來,只是我納悶的心情可以說是平靜,那些雀躍與害羞像是湖泊中激起的一點點漣漪。那一個小時我們吃了飯,你一直表現得很貼心,但或許是盡地主之誼,談話的內容也是彼此朋友間所發生的事情,或者是我圈內朋友跟男友相處的一些狀況。

 

時間總是太短,短得讓我無法好好看清你的臉。

 

你說:「現在二樓只剩下我們耶!」時間怎麼不就這麼停止讓我仔細端詳你的臉龐,只可惜你必須要回去念書不能待得太久,而我也該搭車回嘉義。當我坐上你的機車看著你的背時,心中有多少聲音要我摟住你的腰,「我辦不到。」我對自己這麼說,只敢輕輕地搭著你的肩。到了車站你一直等到我買好票,我都因為買得太久有點不好意思。車班來得很早,是一班慢慢開的區間車,你說:「你也該過去了,已經三十五分了!」即使不願意還是必須說:「嗯!掰掰。」

 

「這就是愛嗎?」我問自己。

 

搭上車的我有點疲倦,我發現情緒被放得很低,就在心底。那種感覺不是思念,是嘔氣;是我還沒有勇氣摟著你的腰、沒有勇氣把頭枕在你的背膀,朋友之間的界線像骨牌,深怕將心傾倒會跌入萬丈。

 

2010/04/20

上一篇:情敵

下一篇:春曉

忘題 2010-05-28 16:53:40

愛要勇敢

版主回應
是啊!有時候還是會質疑起自己做下的每個決定。 2010-06-04 16: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