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19:10:39ryoma

08 受慾望的攪亂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後,就開始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有被慾望束縛過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怎麼可能沒有過?只要是人,不都是如此?」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那麼,就要留心,主的聲音了。」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狂戰士之魂?而且是美版?」
同班學生1一副開心:「哈哈,這張是我最珍貴的卡片。」
仁 凜真淺淺的笑:「就算有值得收藏的價值,那也說得過去。」
同班學生2不解:「怎麼,阿仁,妳想要那張卡片?」
仁 凜真一副開朗:「多少有,但不是到頂點。」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怎麼,阿仁是想到〝鞭屍〞嗎?」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什麼鞭屍?」
同班學生1一副爽快的澄清:「阿仁,妳就上網看遊戲王第一代第162集,就知道了。」
到了午餐時間,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仁 凜真就用手機,上網找遊戲王第一代第162集。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亞圖姆火大到這程度。」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因為亞圖姆失去了武藤遊戲,而被羽蛾激怒。而亞圖姆的怒氣,全都往羽蛾身上抽。」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所以,這段有鞭屍的由來?」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沒錯,亞圖姆用了狂戰士之魂,這張速攻魔法卡,僅是表達亞圖姆的怒氣。」
仁 凜真一副淺淺的笑:「原來如此。」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前一堂的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仁 凜真不禁傻眼:「喔?新的筆?」
福利社學生一副開心:「沒錯,是最近剛近貨的。」
仁 凜真買了一支新款式的筆之後,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教務處找傳山。
傳山不解:「霸凌現象?」
仁 凜真無奈:「我前幾天,有上網找過,難以揪出來的,是用散播合成照片和影片為主的網路霸凌。」
傳山一副平常心:「阿仁,這件事,就交給主。因為,那些霸凌者,是未信主的慕道友,才做得出這種事。」
仁 凜真早有底:「不過,我有見到,有些學生,是雙面人。」
傳山依然一副平常心:「那,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淺淺的笑:「就交給主,而那雙面人學生,我就不答理了。因為,我大多是做旁觀者。」
傳山依然一副平常心:「(果然,旁觀者清。)」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體型肥胖的學生被霸凌。仁 凜真飛快到教務處,去投訴。
導師1火大:「果然,又是那些壞學生,在霸凌那胖學生了。」
導師2無奈:「我們過去看看。」
在導師趕來之餘,所有霸凌者不歡而散。
仁 凜真早就有記霸凌者的長相:「不然,我畫出來,到時候,就指認。」
導師1同意:「可以。」
在仁 凜真到教務處之餘,仁 凜真開始速寫所有霸凌者的長相。
導師2火大:「果然,是妳班上的霸凌者。」
導師1無奈:「看我好欺負是嗎?到時候,就有得瞧了。」
到了當晚,所有霸凌者都在家,不斷吃棍子大餐。在仁家,仁 凜真在用餐。
仁母不禁反問:「胖子是受凌者?」
仁父一副平常心:「勢必該減肥了,況且肥胖是萬病的根源。」
仁 凜真無奈:「不過,對那學生來說,有大量的口腹之慾。」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那就要自我節制,況且,要是因為肥胖而生病,就得不償失了。」
仁 凜真早有得到資訊:「事實上,那學生,是有小胖威利症。」
仁母不解:「妳從那裡得到這資訊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那學生的班導師,有提過。」
仁父無奈:「那可無奈了。」
到了再翌日,是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見到別班霸凌者,身上全是瘀青,就不禁傻眼。
仁 凜真傻眼:「怎麼傷成這樣?」
別班霸凌者1火大:「不知道是誰,去投訴造成的。」
同班學生1火大:「明明霸凌弱者,本來就是錯的,你們為什麼要搞這種事?活該!」
別班霸凌者2被激怒:「這又關妳什麼事了?」
仁 凜真打圓場:「走,我們不要和這些先對弱勢者出手的人在一起!」
別班霸凌者3無奈:「(說我們先出手,別說我沒有觀察,仁 凜真,別以為我不知道是妳投訴的!)」
到了某堂課時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在胖學生的班級,導師1火大般的說教,所有學生見到導師1的可怕一面。
別班霸凌者3依然無奈:「(死仁 凜真,給我記住!)」
到了午餐時間,別班霸凌者3見到仁 凜真,出現火大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那還是霸凌胖學生的其中之一呢。」
別班霸凌者3將仁 凜真叫出來,仁 凜真不單不離開教室也不以為意。
導師1早有料到:「怎麼,你是有被虐狂嗎?」
在一旁埋伏的別班霸凌者1&2見到計畫失敗之餘,也一同強制輔導。
仁 凜真見此況而一副平常心:「呵呵,這是主所賜的懲罰。」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完成清潔區域的仁 凜真,見到別班霸凌者3一副氣沖沖的樣子。
仁 凜真不以為然:「我看,一定又有霸凌者在埋伏了。」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所以,以妳來看,妳有見到那胖學生被霸凌的情況。」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是全部,但,只是經過看到。」
別班霸凌者3更是火大:「仁 凜真是聾子!膽小鬼!」
仁 凜真完全不以意:「你知道嗎?那瘋子在說他自己。」
同班學生1不解:「妳怎麼說為,那學生是瘋子?」
仁 凜真依然一副坦然:「因為,那瘋子,是在說他自己,是聾子、膽小鬼、虛有其表等等,其實,完全是在說他自己。」
然而,導師2經過時,見到事有蹊蹺。
導師2一副火大:「埋伏的學生,給我出來!」
在所有別班霸凌者會合之後,所有別班霸凌者,見到其家長,就生心恐懼。
導師1火大至極:「我已經將這幾天,你們在校的情況,告訴你們的父母了。」
別班霸凌者2無奈:「(可惡!)」
而仁 凜真見到三位別班霸凌者,一副被受罰的模樣,依然平常心。
同班學生3一副幸災樂禍:「真是活該!之前霸凌胖學生,還不夠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倒是在小學三年級的編班,和那三位霸凌者在同一班,我倒是可想想自我保護的部分了。」
同班學生2一副爽快:「阿仁,現在想也不遲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反正到時候,那霸凌者想藉由和我同班的復仇,就不打算進行人際互動了。」
同班學生1見到不對勁:「不妥,以遇到的惡劣老師來說,是必然製造霸凌現象。事實上,良好的人際互動,才是有保護傘。」
仁 凜真無奈:「那麼,要是惡劣老師對所有學生洗腦,到星星學生隻身一人,沒有任何支援呢?而且,輔導老師,態度又草率,一副愛理不理、道默黯然。」
同班學生2:「可以投訴,例如,找市議員開記者會,將所有的遭遇,全都供出來。而且,找市議員開的記者會,會上傳到新聞電視台,進行播出。只要是有收看新聞台,必然見到惡劣老師的惡行惡狀。」
同班學生3見到別的角度:「等等,你說投訴,找市議員能投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怎麼不能?市議員也是服務市民的其中之一。」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阿仁,送給妳一隻電話,0800—200—885。」
仁 凜真不解:「這電話是?」
同班學生3一副爽快:「是反霸凌專線喔。」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三位別班霸凌者一副退避三舍般,依然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不解:「一看到我就變成膽小鬼?」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因為,這些霸凌者,知道妳的強項,而不敢再亂來了。」
仁 凜真不以為意:「不會吧?我也不過是記憶力強,而得全科滿分;只是,我也不過是想幫那小胖威利學生一把。」
同班學生2一副正經八百:「但,我所知道,妳這陣子,都在臉書上傳那些霸凌者的整個霸凌過程,所畫成的漫畫,不是嗎?而且,是最近有爆料出來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呿!這不過是兩週又兩天的事了,而且,又不是說,每天上傳的。」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但就算妳沒有指名道姓,在當事人來說,有種引涉的感受。搞不好,將來成為霸凌妳的主因。」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不見得,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同班學生2不解:「阿仁,為什麼妳這麼肯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就算那是霸凌於我,所形成的主因,那也是霸凌者搞出來的,不是嗎?」
同班學生2不禁傻眼:「所以,是老天有眼?」
仁 凜真完全撇清:「沒錯,因為,所有事不可能逃得過老天爺的法眼。」
到了當晚,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霸凌者的惡行惡狀?,」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因為,沒有人能容得下霸凌者。」
仁母同意:「凜真,這不是廢話嗎?況且,聽說妳這陣子把霸凌者的惡行惡狀,畫成一套漫畫,妳這麼做,有什麼用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是讓霸凌者得到懲罰。」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問題是,對當事人來說,有種引涉感,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不在乎:「當事人怎麼想,不關我的事。因為,霸凌者沒有受罰,是容易越來越成為霸道者。」
仁母一副平常心:「但,就算不懲罰,也是有方式,可以讓霸凌者明白,這麼做容易誤入歧途。」
仁 凜真一副自以為是:「那到底是什麼?」
仁母一副平常心:「就是,強制親自體驗。也正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仁 凜真出現抗拒情況:「錯,要用懲罰,霸凌者才會乖。」
仁父無奈:「那麼,針對霸凌者的懲罰,如果妳是教師,妳想怎麼罰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就是,在校門口舉手罰跪。」
仁母傻眼:「就算是大熱天,也要罰嗎?」
仁 凜真依然理直氣壯:「沒錯,如此一來,霸凌者才會乖。」
仁父一副驚覺性:「不妥,要是在大熱天用舉手罰跪,到時候中暑呢?」
仁 凜真再度撇清:「那是他們家的事,也是他們自找的。」
仁母不禁傻眼:「凜真,懲罰也要有限度,像妳這種根本不是懲罰,而是虐待!」
仁 凜真再度理直氣壯:「這不是虐待,因為越不人道,反而越乖。」
仁父母無奈嘆氣:「(這什麼理論?)」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而進行家務事時間。
仁父不解:「凜真所想的理論,也太奇怪了。說什麼〝越不人道的懲罰,反而越乖〞,這麼做,反而有反效果吧?」
仁母一副平常心:「而且,對霸凌者用懲罰,反而加重霸凌者的復仇念頭。」
仁父同意:「那倒是確定的,總之,有反效果。不過,妳認為,用什麼方式,較妥當?」
仁母一副平常心:「當然是以家庭教育為著手,因為,霸凌者誔生的源頭,在於家庭教育。」
仁父不解:「那麼,妳能輔導霸凌者家長嗎?」
仁母無奈直搖頭:「當然不能。」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別說在家庭訪問了,就算直接強制輔導,也無法輔導霸凌者家長,不是嗎?」
然而,在仁家,仁 凜真在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時,依然一副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