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9:08:04ryoma

41 效法主的一切

到了下午,在苗栗的仁 凜真和合野,則在擂茶店吃客家下午茶。

合野早有底:「嗯,關於家庭教育,確實是因素之一。但,部份來說,問題在個人吧?」

仁 凜真一針見血:「其實,喜歡霸凌優學生的壞學生,一般來說,是因為家長的高度要求成了誔生霸凌真兇的主因。」

合野早有底:「嗯,我不排斥妳的看法。就算家長是望子女成龍鳯的觀念來說,高度要求是正常的,因為,有包括無法實現的願望。」

仁 凜真一針見血:「想必,是補償作用吧?當時無法完成的,全加到孩童身上,也不好喔!」

合野一副正經:「那當然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但說穿了,我能理解那些霸凌真兇說不出的苦。」

合野有些不解:「會不會,有些霸凌真兇是某集團出生的孩童?」

仁 凜真早有底:「我一一都記起來了。只是說,這些家長就是忙到無法教孩童低調這回事。」

合野早有底:「所以,我才討厭有錢人!只會炫耀多有錢!」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有些有錢家長還聽不進去呢!」

合野無奈嘆氣:「唉!這種家長沒救了!」

到了傍晚,仁 凜真和合野則找某自助餐用晚餐。

合野有些不解:「我說凜真,妳想,對父母來說,沒有樣本的話,豈不是容易誤導孩童?」

仁 凜真一針見血:「嗯,所以父母先信主,很重要。因為,可以將學到的東西讓孩童知道。」

合野早有底:「喔,對喔!況且在台灣,還有做壞榜樣的壞父母呢!」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

到了當晚,仁 凜真和合野到在苗栗有名的夜市進行視窗購物。

合野一副不安:「(想不到凜真那麼喜歡記東西,要是記到別人的隱私的話,那豈不是大事不妙?)」

仁 凜真眼睛為之一亮:「喔,想不到有在賣可愛的小豬存錢筒呢!」

合野一針見血:「但要取錢的話,可不好取喔!」

仁 凜真早有底:「嗯,現在的存錢筒有蓋子了。」

在合野和仁 凜真依然持續視窗購物之餘,合野依然有些不安。

合野不安般:「我說凜真,妳該不會喜歡到處說別人的隱私吧?」

仁 凜真早有底:「嗯,當然不會。至少,我還幫別人保密呢!」

合野有些理解:「原來如此。幫別人保密)」

在仁 凜真和合野到麵包攤之餘,仁 凜真則眼睛為之一亮。

合野有些不解:「怎麼?這在日本,不都看得到嗎?」

仁 凜真早有底:「拜託!就算一樣,但口感可不一樣了。」

合野有些理解:「原來如此。(明明不都差不多?)」

然而,在仁 凜真和合野回到民宿之餘,仁 凜則照例準備出畫冊和繪本的作品。

合野一副正經:「(真想不到,就凜真的天份過強不說,至少在將來的謀生,想必是沒問題了。)」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仔細想想,唯有主耶穌,才是世人的榜樣。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了,畢竟是聖子。」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就是未信主者提出—這麼說根本是在耍支配!這回事。

仁 凜真一針見血:「放心,主必定讓這些人見到世上有主的事實!反正到時末日審判的當天是完全不可能逃得過的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當然。

到了翌日,仁 凜真和合野吃完早餐後,則前往新竹縣。

合野一針見血:「今天,要前往新竹縣,而最有名的名產,是新竹米粉。」

仁 凜真有些不解:「米粉是什麼?」

合野一副平常心:「到時妳看到就知道了。(不會吧?asd還要吃藥?)」

然而,到了新竹縣的仁 凜真和合野,仁 凜真則一副興奮。

合野一針見血:「凜真,妳想逛什麼地方?」

仁 凜真有些傷腦筋:「嗯,還不知道。」

合野靈光一閃:「我看,先到竹東動漫園區吧!」

在合野和仁 凜真抵達竹東動漫園區之餘,仁 凜真滿心期待。

仁 凜真感到開心:「真想不到,也有其他類型的畫風呢!」

合野一副坦然般:「事實上,這是本國的畫風。」

仁 凜真一針見血:「原來如此,難怪這麼特別。」

合野有些無奈:「(難怪凜真是asd。)」

到了近中午,仁 凜真和合野到全聯福利中心買些東西做墊胃。

仁 凜真不禁傻眼:「真沒想到,台灣也有量販店!」

合野早有底:「怎麼可能沒有?像是家樂福,已經是全世界都有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這我可不知道。」

合野一副正經:「怎麼?妳在日本沒去過家樂福?」

仁 凜真早有底:「嗯,沒去過。」

合野有些好奇:「不然,妳外出都去那裡?」

仁 凜真早有底:「頂多不過是海遊館罷了。」

合野不禁傻眼:「海遊館?如果是離妳家近的話,那就無話可說了。」

仁 凜真完全認同:「那當然。」

合野早有底:「看來,妳能外出,是件好事。」

仁 凜真有同感:「嗯,是沒錯,但,將來我也無法考駕照。」

合野一副坦然:「那也只有接受的份,因為,這需要高度專注力和抗壓性。」

仁 凜真早有底:「嗯,這倒是。」

在仁 凜真和合野逛家樂福之餘,仁 凜真則見到玩具反斗城區。

合野有些不解:「怎麼?妳想買玩具?」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只是看看罷了。」

合野一副坦然般:「嗯,也好,就看看吧。」

然而,仁 凜真一一記下所有玩具的模樣,而得到靈感。

合野不禁傻眼:「(凜真想做什麼?)」

然而,出了玩具反斗城區之後,則到地下一樓進行購物。

仁 凜真再度眼睛發亮:「這可令我大開眼界了。」

合野早有底:「看來,是第一次逛這類型的店嗎?」

仁 凜真很開心:「那當然了。」

然而,仁 凜真見到麵包之餘,則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麼,晚餐就吃麵包。」

合野早有底:「嗯,沒問題。」

買了麵包的仁 凜真和合野,則結帳後,出了家樂福,則找到民宿住一晚。在合野洗澡之餘,仁 凜真則用腹語自娛。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身為有信主者,豈不是要效法主的一切?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嗯,那當然,主要是主耶穌怎麼做,我們就得怎麼做。」

仁 凜真早有底而用腹語→但話又說回來,就未信主者來說,認為要無數次饒恕,是很離譜的。

仁 凜真以不為然:「那又如何?那是因為未信主者是無法理解的。」

仁 凜真一針見血並用腹語→但話又說回來,就算未信主者無法理解,只要在未信主者的靈,撒下屬靈種子,不就得了?

仁 凜真早有底:「嗯,那當然了。」

在合野沖完澡出浴之後,合野不禁傻眼。

合野傻眼:「真沒想到,妳所有的畫風,都畫得出來。」

仁 凜真早有底:「嗯,我樂意挑戰。」

合野早有底:「看來,對妳而言,所出的畫冊,也有臨摹畫冊吧?」

仁 凜真早有底:「嗯,我也不過是喜歡看卡通罷了。」

合野有些不解:「所以,除了網球王子之外,其他全是素材嗎?」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了,因為,雖然是別人的畫風,但,我出的畫冊,是有我的風格。只是,是和憑記憶寫生有相關。」

合野早有底:「不過,既然妳懂圍棋的話,要不要寫一本能幫助其他asd的繪本嗎?」

仁 凜真早有底:「其實,我早就著手進行了。」

合野靈光一閃:「原來如此,是和圍棋相關的繪本吧?」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