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21:11:08芃鄢

惡搞小紅帽(火影) 番外篇-年齡的疑問(上)


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在這樣美好的天氣下,一棟溫暖的褐色木屋前卻散發出互不相讓的冷冽氣氛……

「…妳又來了。」

「廢話,這裡是我奶奶家,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從正門口進來好嗎?」

「妳是可以進來沒錯,但我有權選擇要不要讓妳進來。」

「什麼!這棟房子的主人可是……」

「沒錯,就是我。所以妳請回。」

「…可惡…我可是有奶奶親筆寫的『希望我來玩』的信喔!你看!夠資格可以進來了吧……」

「……」

「喂!不要無視於我!」居然略過我的頭在看窗外?就算我真的比你矮也不用這樣吧!

「…後會無期。」關門,但……

「!」該死…這傢伙居然用手檔門!「妳是改行當惡質推銷員嗎?放手!」

「寧次…怎麼了嗎?」糟糕!雛田出來了!

「啊啊,奶奶!我來拜訪了~我進去囉!」

隨著天天進門後的比『耶』加上勝利一笑,寧次現在真的很想用掃堂腿把這眼前人掃進布袋以後,再丟到北極去埋起來。



終於進入屋內的天天現在正跟兩位屋主坐在餐桌上享用著花茶,隨著雛田說的好久沒看到她,以及她來拜訪自己跟寧次真的很讓她開心,天天滿臉開懷的跟雛田聊天之外,還不忘時時用『你輸了!你輸了!』的眼神投向寧次,反正奶奶在場,這傢伙是不可能打自己的!而且在奶奶跟眼前的這傢伙『大婚』後,就是因為他的攔阻,害得自己每次要來找奶奶都要費盡功夫……

不趁這時候好好的氣一下他,自己之前被氣到陣亡的成千上萬的腦細胞之仇該怎麼討呢?

「妳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最好不要是無聊的原因……否則……

「喔…這個啊…因為昨天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而今天又剛好有空所以就過來問了。而且可以順便跟奶奶增進感情,敘敘舊呢。」

很好,非常無聊的理由。只因為這原因,雛田原本親手做給他的食物及兩人共度的幸福時光就此消失的無影無蹤。

無視於寧次投射過來的雷射殺人視線,天天轉過頭帶著裝傻的笑容向雛田發問:「奶奶…我問妳喔…為什麼媽明明看起來年紀比較大,卻稱呼妳為媽呢?」

就在寧次已經準備起身去廚房拿把掃帚將眼前的包包頭女孩揮出去時,聽到這問題,寧次又打消了這個念頭重新坐下,原因無他,因為這正是他同感疑惑而未向雛田問明白的。

「唔…這…這件事…」似乎沒想到天天會提出這問題,雛田臉色倏地變得有些蒼白,頓了好一會兒,才語帶抖音的輕輕說道:「妳…妳怎麼會想問呢…?」

「因為昨天有個旅行團到村子裡參觀時,團裡有個欠揍的死小孩居然把我不小心掉在的我們三人的合照撿走,結果事後我是有修理過他了,但是他用來嘲笑我的這個問題我還蠻介意的,但是問了媽他又不跟我說……」

「所以我就來問問看奶奶你了。」天天聳了聳肩說道。

「那是因為…我的父母…他們…他們因為我而亡故……」

「呃……?」天天驚愕的看著雛田蒙上了一層陰影的哀淒面容。

「雛田,不要說了…」敏感察覺到雛田的變化,寧次的白眸沈了下來。

他希望她能永遠快樂……若是過去讓她傷心,那他就切斷纏繞在她身上的過去!

搖了搖頭,雛田勉強漾出一個微笑:「不…寧次,沒關係的…最近…我想了很多…我想過了,若不說出那件事…我就…永遠無法走出…那個回憶……」

「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了……」

「……」看著那勉強自己為他展現的笑顏,寧次的心彷彿整個被揪了起來……若這是雛田的意思……寧次打住了制止雛田的衝動,不過……

訝異的看著了那忽然覆在手背的溫暖大手,抬頭對到寧次那深深望著自己的溫柔白眸,不需言語的支持已默默傳到了自己的心坎。

虛弱的笑了笑,雛田緩緩但堅定的輕聲說道:「從前…有個由爸爸、媽媽及小女孩組成的三人小家庭努力穿越充滿死亡氣息的森林,為的…是希望在貧瘠的故鄉以外的土地上,尋找一個能令全家人好好生活的樂土。途中雖然遇到各種困難,但那家人仍不願放棄希望……

後來,他們遇見了一個重傷倒地的少年……具少年的說法,他因為之前被野狼追殺,自己的修練又不足,所以…才會倒在那兒,因為自己並沒有家,只能四處找尋較安全的地方躲著……那一家人因為擔心少年的傷勢,所以帶著少年上路,他們希望相言甚歡的孤單的少年,能和他們在一起互相扶持,共同成立一個家……

但是,後來…後來一家子遇到了十來隻飢餓的野狼,爸爸和媽媽…為了保護…保護差點落入狼口的小女孩而…而……」

眼眶裡強忍許久的淚珠開始不爭氣的滑落面龐,雖然早已決定不再流淚,但現在自己已經哽咽的說不出完整的話。

「都是我…都是我……要不是我……父親和…和母親也…也不會……」似是想極力克制情緒,雛田的雙手緊緊地抓住胸口。

好痛…胸口真的好痛…就像是,用刀拚命挖掘傷口爛瘡那樣的痛……

常常想到,若是當時沒有自己,那麼爸爸以及媽媽,或許還能好好的活在這世上……而不是自己這個只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廢物……


為什麼…是我活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