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22:53:47Bu Bu *

〃愛上轉學生 一 〃

「啊——快遲到了啦!」瞄了一眼牆上的掛鍾,看見已經七點二十分了。「夭壽唷!再不走就完了。」從桌上抓了片烤吐司,我急忙跑去穿鞋。
「紫櫻,先喝杯牛奶再走吧!」老媽從廚房探出頭來叫道。
「沒時間了,」我把頭轉向老媽,「下午放學回來我在喝啦!我走了。」
我抓著書包跑向旗山醫院的圍牆外。
望了望四周,確定附近沒人後,我便把書包往圍牆內丟,自己也跟著翻過牆去。
突然,有個人從一棵松樹下走了出來。
眼看自己就要跌在他身上了。「下面的快離開……啊!」安全著地了,但是怎麼總覺得怪怪的?
(完了,我該不會坐在人身上吧?)
我低頭往下一看,啊!是個帥哥耶!
(笨蛋!現在不是欣賞帥哥的時候啦!)
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唔……」男孩低呼了一聲,眼睛慢慢的睜開。
「喂,你……沒事吧?」我擔心的問。
「怎麼可能會沒事,妳還坐在我身上耶!」
經他這麼一說,我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正坐在他身上。「對、對、對、對不起!」我急忙站起身。
隨後他也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雜草和泥土,並撿起身旁的書包遞給我。「喏!妳的書包。」
「謝謝喔!」我接過書包。
「妳快遲到囉!」
「是嗎?」我看了看手上的手錶,已經七點二十七分了。「哇!這下子我真的完了啦!真的很對不起,等下次見到你的話,我再好好跟你道個歉。」說完,我轉頭奔向學校。
我從門縫望向教室內,見到裡面還是一群人在嘻嘻哈哈的吵個不停。
(呼……好在老師還沒來。)
我打開門走進教室。
「咦,我的座位後面怎麼多了套桌椅?」
「唷!我說林小姐啊,一大早的幹麼站在座位上發呆呀?」
「嘉紋?!妳出院了啊!」嘉紋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對啊!還好只是急性盲腸炎,開個刀就沒事了。」
「那天看到妳一直抱著肚子忍痛,我都快擔心死了。」
「對不起啦!」嘉紋心虛的看著我。「不過也謝謝妳每天都去看我,還幫我做上課的筆記。」
「這沒什麼好謝的啦,誰叫妳是我的好死黨呢!」
「喔!對了,這套桌椅是要幹麼用的啊?」我指向後方。
「聽說是有個轉學生要來班上耶!」
「轉學生?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我也不知道。」嘉紋搖了搖頭,又突然看著我。「妳今天好像比較晚到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嗎?」
「噢!我告訴妳一件事,」我靠向嘉紋,壓低了聲音。「今天早上我像平常一樣,走捷徑來學校,結果我撞上了一個男孩子。」
「男孩子?欸,他長的帥不帥啊?」
拜託,每次只要一扯到帥哥,嘉紋就像是著了魔似的。
「嗯……還算好看。」
「哦,那有林嘉賢好看嗎?」嘉紋故意看了我一眼。
林嘉賢是我們學校的「校草」,是籃球對的隊長,人不但長的帥、功課又好,是學校理每一個女生交往的理想對象。而我也是愛慕者之一。
「呵呵……標準之上啦!」
「啪!」門打開了,導師走了進來,身後還跟了個男孩子。
「就像是那個男……」一看見那男孩子的臉,我嚇了一跳。「啊!」
「怎麼了?」嘉紋也被嚇了一跳,不過,是被我的叫聲嚇到的。
「我……我早上撞到的那個人,就是他!」說完,我立刻坐回座位上。
(嗚……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各位同學,這位是呂理傑,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導師再黑板寫上大大的三個字,「呂理傑」。
「我是呂理傑,今年15歲。」他短短的自我介紹了兩句。
「十五?!那應該是國三啊!」
「對啊!可是為什麼他是國一?」因為他的年齡,班上起了一陣騷動。
「哦,呂理傑是因為……」
「老師,那就不必說了吧!」呂理傑突然打斷導師。
「你確定真的……那好吧!」看著導師和呂理傑之間奇怪的「對話」和「眉來眼去」,全班都很疑惑。
「我想……我只不過是比各位大一歲,應該不會這樣就讓我們之間有代溝吧!」他說,「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呂理傑,你的座位是在紫櫻的後面。林紫櫻,請妳舉一下手。」
(什麼?!噢,別鬧了!)
我把手微微的抬了起來。
呂理傑朝著我後方的桌子走來。當他走到我身旁時,還不忘「賞」了我一個「迷死人」的笑容。「林紫櫻,我記住妳了!以後還請妳多多『關照』呀!」說完,他才自徑走回座位上。
(天啊!真沒有想到,看他人長的那麼好看,居然這麼會記仇!)
可惡啊!他真是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想咬人!
「今天的體育課要跑馬拉松。」體育股長站在講台上宣佈道。
「跑馬拉松?!真希望他乾脆一刀殺了我比較快!」全世界上,我討厭的運動項目就是馬拉松!
「呵呵……」嘉紋在一旁偷笑了兩聲。「我剛開完刀,不能做激烈運動!」
「厚,就只會說風涼話,還不幫我想想辦法。」我白了嘉紋一眼。
「嗯……有了!妳只要裝病騙老師就好啦!」
裝病?!「這樣真的好嗎?」
「既然妳不想,那就只好去跑馬拉松囉!」
「呃……好吧!」
反正偶爾裝個病偷懶一下,也不足為過吧!
「哈哈……」一想起老師剛才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我就覺得好笑。
「紫櫻,想不到妳的演技這麼好,老師居然沒有懷疑過妳就答應了!」嘉紋一臉佩服的看著我。
「妳可別小看我,我國小是參加話劇社的!」
「啪!」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呂理傑驚訝的望著我跟嘉紋,「妳們翹課?」
「翹你個頭啦!」我不爽的看著他,「你還不是一樣!」
「我沒有,我是真的不舒服啊!」呂理傑委屈的解釋著。
「欸,呂理傑,我們……之前是不是見過啊?」嘉紋突然問道。
他愣住了,隨後又恢復了以往冷靜的態度,「沒有。可能是妳想太多了!」他別過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