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13:11:56Bu Bu *

《月下生命樹》 十

  這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各種意外事件好像早有預謀似的,全都擠在這同一個晚上到訪。
  或許真是早有預謀也說不定。
  因為,那個晚上,又是一個月圓之夜。距離晉翔為了救璿夏而遭野獸重創的那一夜,剛巧過了一個月。
  順帶一提,這個夜晚尚未完結。
  璿夏乘著皎潔的月光,悄悄地離開了晉翔。她打算回家一趟。
  在遠處的路上,她聽到了夾雜著人聲和物件碰撞的聲音,從家中傳出。
  接著,璿夏聽到了玻璃被打破了的巨響。最後就只餘下一片寧靜。
  璿夏從碎裂的大門得知,家裏剛經歷過一場慘劇。
  家裏的所有人,都被撕成碎片,血肉模糊。
  在恐懼之中,璿夏隱約聽見母親的聲音,從自己的房間中傳來。
  她就躺在房間的地上抽搐著。璿夏撲到母親的身旁,想要按著她胸前不住流血的傷口。
  但璿夏沒有碰到傷口,她的手穿過了母親胸前的空洞,直接碰到了地板。
  璿夏母親全身都在戲劇性地抽搐,但面容卻不知痛苦而安詳。她對璿夏微笑,要女兒幫助她坐起來。
  她要女兒伸手托著那快要從空洞中掉出來的肺,還開玩笑地說肺掉出來的話就無法說話了。
  「對不起...媽媽...對不起...」璿夏哭著說「都是因為我...因為我...」
  「為甚麼要道歉呢?」母親反問道。
  「因為...我是孽種...」
  「...你不是孽種,你只是個無辜的受害者而已...」
  「媽媽...襲擊你的...是不是爺爺?」
  「別責怪他,他只是個討債人而已...」她說「我的心...本來就不屬於我自己的...
  借回來的東西,終究需要償還回去啊。」
  說著,璿夏的母親突然劇烈地咳嗽。血淋淋的肺葉,因為這震盪而溜出了小夏的手,從胸前的傷口中流瀉出來...
  她停止了抽搐。
  璿夏拼命地想要把肺葉塞回母親的體內,但終屬徒勞。
  她抽回一雙血淋淋的手。她的手掌中,遺留著兩顆半球型的,中空的硬物。
  那不是生命樹種子的外殼嗎?
  就在這時,璿夏聽到遠處傳來野獸的哮叫聲。
  她跑到破裂掉的玻璃窗前,看到由爺爺變成的野獸,正在離她而去。
  由於距離太遠,實際上璿夏無法看清牠的右手拿著些甚麼。
  可是,她知道那是甚麼。
  「母親把自己的生命,歸還給生命樹了。」璿夏想「她一定是知道,這是把一切回歸正常秩序的唯一辦法。」
  在野獸走過的路上,不斷遺留著血跡和植物的葉片。這彷彿是為了引誘小夏而故意留下的誘餌。
  璿夏不由自主地,追趕著正前往生命樹遺骸的野獸。
  璿夏知道,前面有甚麼正在等待著她。
  一切故事的終結。
一切一切都該結束了,既然我是源頭,就該由我去結束它…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