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9:22:56Bu Bu *

《月下生命樹》 八

  晉翔對璿夏講述了從父親那兒聽來的家族傳說。這個有關月全蝕的傳說,跟璿夏家族那個有關生命樹的傳說,有著很多微妙的相似之處。
  「這不是再明顯不過嗎?」晉翔對璿夏說,「世上所有父母在存心欺騙孩子們的服從時,所用的都是同一樣的謊言。這一定是從某個古老的神話傳說中抄襲過來的。」
  但是,聽過晉翔的故事後的璿夏,並沒有如他預期那般,將這些荒謬的家族傳說一笑置之。
  她半張著嘴巴,眼睛睜得大大的,盯著前方不知名的某一點,彷似受到很大的驚嚇。
  那驚嚇的表情,漸漸轉變成覺悟...
  「你的爺爺和奶奶,後來怎麼了?」她問晉翔。
  「這...我不太清楚...」他說「聽說後來父親被他所背叛的組織殺害了,父親只對我提起過一次...」
  「那麼,你奶奶呢?」
  「我也很想知道...」晉翔說「因為父親是在孤兒院裏長大的,他也從來沒有提起過奶奶的事...」
  「讓我告訴你好嗎?」璿夏說。
  「嗯?」
  「你的奶奶,後來回到她的老家裏去了。」璿夏說「因為她是必需要跟命中註定的人結合的,這是生命樹的宿命。」
  「你在說甚麼?」
  璿夏伸出雙手,拿起她剛才一直盯著看的,一幅男人家族的古老合照。
  她指著站在照片中間的年輕女人,問他:「這個女人是你的甚麼人?」
  「她就是我的奶奶。」他說。
  「她也是我的奶奶。」璿夏說著,淚水流出了她發紅的眼眶,「當年殺死你爺爺的人,一定就是我的爺爺...一定是。 一切的亂序,就是從那時開始的...我是孽種...我是孽種!」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