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16:40:26Bu Bu *

《月下生命樹》 三

  璿夏十五歲的時候,她首次嘗到了被人深深地愛著的滋味。
  那是璿夏的中文科教師–『蔣樊方』。蔣樊方他已經超過四十歲正邁向中年時期了,他也結了婚,還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平日不苟言笑,對學生非常嚴格的古板老師,但,蔣樊方卻瘋狂似地迷戀著這個無法愛上任何人的女孩–璿夏。
  由於無法忍受蔣樊方的滋擾,某天璿夏把蔣樊方帶到生命樹倒下的那個小山坡上,對他說了生命樹和自己家族的故事。
  蔣樊方,相信了璿夏的說話。
  她不知怎搞的抱著已經枯死了的生命樹殘軀,悲傷地啜泣。
  從此以後,蔣樊方離奇的再沒有回學校上班,也沒有回家。人們偶爾發現一個身型有點像他的男人,在那個原本長著生命樹的山坡上留連。一發現有人走近,他便會立即逃離。
  「我從來沒有要求這個男人為我做任何事情,除了要他別再愛我之外」璿夏痛苦的想著﹙我已經把一切都告訴了他,為甚麼他總是不肯死心呢?他為甚麼要選擇我?我到底有甚麼,值得男人如此為我瘋狂呢?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這個男人的一生,是被我毀掉的嗎?﹚
    四年之後某天午後,蔣樊方突然間的出現在璿夏的面前。
  他一直站在學校門前等待,看到璿夏之後,便立即跑上前來,把小小的一顆甚麼,塞到她的手裏。
  「璿夏...我們終於可以...我們終於可以...」
  那永遠無法說出的後半句話,卡在那愚昧的男人的喉嚨裏,送葬了他寶貴的性命。
  在蔣樊方死去的一個月後,璿夏那個自我放棄的表妹–寧琪,也在家族的墓園裏下葬了。
  在葬禮上,璿夏回想著三年前表妹寧琪對她所說的話。
  「你是家族的詛咒。你就是那詛咒本身!」
  璿夏慢慢地回憶起來,在她成長的過程中,身邊的人所經歷著的各種不幸事件。
  在璿夏三歲的時候,父親就離家出走了。無人知道他去過哪裏,做過甚麼,只是每隔幾年便會回家一次,離去前總要跟母親狠狠地打一頓架。
  在璿夏的家族中,從來沒有過夫妻不睦的情況發生。因為他們都是命中註定要結合的伴侶嘛,難道生命樹的宿命,偶爾也會發生錯配的疏忽嗎?
  「生命樹的宿命是不會出錯的。」璿夏心想「出錯的一定是我。因為我殺死了生命樹,我讓爸爸媽媽失去了愛情。」 璿夏無奈的在心中吶喊
  璿夏的奶奶,看到孫女兒為表妹的死而悲慟不已,便過去抱著她,安慰她說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以後大家的生活一定會變順利的。
  「不可能會順利的,只要我還在這個家裏待著的話...」璿夏心裏想著「因為我是這個家族的詛咒。我是詛咒...」
  奶奶看到孫女兒的手上,拿著一顆似曾相識的甚麼,卻又記不起來那到底是甚麼。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
  「小璿夏,跟奶奶說,這是誰送給你的?」
  「一個已經死去的男人,」她說「一個曾經為了愛我而拋棄一切的男人。」
  奶奶並沒有追究孫女兒對她所說的,那些奇怪的說話。
  因為她的心思,完全都集中在那顆莫明奇妙的甚麼之上。然後在當天晚上,她終於記起來那是甚麼了。
  「那是生命樹的種籽。」她大喊道。
  那個晚上,彷彿又再重覆著二十年前所發生的事情。璿夏的奶奶,瘋狂地不斷重覆著喊出同一句說話。
  「為甚麼要如此玩弄我?為甚麼?為   什   麼   阿  !   ? 」
  此時,奶奶的聲音響徹全屋,直至天明時才驟然停止。因為她已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