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23:16:34柳橙XD

寂寞的中秋_

今天晚上
可憐的我沒有去同學或朋友家烤肉
自家也沒有地方可烤
我想 就過個無聊的中秋節吧

沒有事情做的晚上真難消磨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竟拿了一盒月餅自己就到家附近有湖的公園散步去了....
我在湖邊的草地上坐了下來
看著湖的對岸閃著微弱的火光
一群人在打鬧
笑聲伴隨著模糊聲音還有濃濃的烤肉味
和著微風飄盪過來
阿~好好喔~!
中秋節可以跟大夥聚在一起烤肉
好朋友在一起哈啦 老朋友在一起敘舊
而現在的我只能在對岸獨自啃著
那內餡非常膩的月餅
唉!
我把視線從和我對比很大的對岸移開



我突然發現,今天晚上 好像很暗耶....?!
好像少了些什麼?

正當我要抬頭往天空上看
目光經過湖面上時
我發現一件 很毛的事....

湖面上好像有一個人_女人_坐在那裏_
她身穿一件好像正散發著微光 潔白如雪的薄紗 
過長的薄紗垂入水中 像漣洟 又像光映在水中的倒影
緩緩的隨著水波飄盪著
而她漆黑 和身高幾乎等長又柔亮的秀髮
也反射著微微的光芒

但她背對著這裡 正在哭泣

___!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
我手上的月餅跟我的下巴都掉下來了
現在的我有兩種感覺
一個是覺得背脊已經涼了一半 鬼月已經過了吧!?
另一個則是 除了讚嘆自己的視力突然變好之外
我發自內心的吶喊著_用最粗俗的話語_
_她真的是一個超級大正妹阿!!!
我現在只能目不轉睛的望著她
也許是我欣賞她欣賞的太失神了
當我再次回過神來的時候
她已經站在我面前了

___!!!?

剛才的那兩種感覺更加強烈了
我另一半的背脊也涼了
但是卻也能更清楚的看著她
我看到她的臉了 她真的很漂亮
可是她的眼睛_
雖然眼眶中溢滿了淚水
仍然藏不住眼神中傳達出來的寂寞和孤寂

我覺得她的面孔好熟悉....
我一定在哪裡見過她....在哪裡見過呢_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

!!!

突然的問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可....可以阿....」
我們兩個就坐在草地上沉默了一會
我的天阿~!
我覺得我心跳似乎變得很快 臉頰微微發燙
鼓起勇氣轉過去看她的臉 發現她也在看我
我覺得那一刻時間大概停止了吧
「請問,妳_」「我可以跟你一起吃月餅嗎?」
蛤?月餅?
我結巴著說可以 遞了一個給她 自己也吃起來
看她心情似乎比剛才好了一些 我真是一頭霧水
她默默的說著:「能有人陪著一起吃真好吃....」
       「平常真的好寂寞,竟然連今天都這樣....」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的神情沮喪了起來 轉過來問我
「你怎麼沒有去烤肉?中秋節大家不都說要烤肉的嗎?」
她那帶著些許責備和失落的語氣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不喜歡烤肉....這樣悠閒....也很好....」才怪
她聽到之後 意味深長的看著我  喔我的天啊
「所以你喜歡賞月嗎?喜歡嗎?」語氣中充滿了期待
「....還....不錯阿....」
她好像很開心聽到有人喜歡賞月 
高興的笑起來 好可愛阿
「我好開心聽到有人喜歡賞月!
中秋節大家想到的都是烤肉烤肉烤肉
似乎都沒有人去注意天上的月亮....」
她站了起來,說
「謝謝你今天能陪我喔!
希望每年的中秋節都可以碰到像你這樣的好人!」
(什麼!好人!?)
她正轉身要離去 我趕快叫住了她
「等一下,你誤會了,其實我原本只是_」
「希望下次還能見到你喔!再見了」
「請問妳到底是誰??可以告訴我嗎?」
她走到我面前 俏皮的跟我說

「你真的會賞月嗎?」

?!

什麼意思?
我還來不及問清楚她這句話的意思
只看到她回矇對我一笑 
就消失了....



阿 我往天空上看....

我覺得 今天的月亮似乎在對我微笑....
那笑容跟那個女生的好像....
現在的我已經不在乎有沒有和大家一起烤肉了
中秋節阿....主角應該是月亮....而不是烤肉
是吧?

月亮也是會寂寞的....

上一篇:大同應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