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20:31:23milk 乂 鮮奶

實習 第二週結束:D

哈,第二週終於結束啦。

第二週的一開始,我換了一個新病人。因為我之前的第一個病人出院摟,congratulations 果然在我的照顧下,健康的出院了:D
這次接到的新病人,也是一位老奶奶。去跟他自我介紹的時候,我還誤認為他的兒子是病人= = 真是太爆笑了XD。不過沒關係,他們都是好人^^

我的病人是一位客家人,雖然他說的話有些我聽不太懂,可是我知道它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人家。
第二天我去的時候,它開完刀,很虛弱不舒服。
我幫他拍痰的時候,他跟我說:「好痛。」
老實說,聽到之後我有一點捨不得...我最抵擋不了老人家的攻勢。
所以我就默默的流了幾滴眼淚XD
沒想到,當天又看到有一個老阿公它要on CVP(中央靜脈減壓引流),簡單來說通常就是用一根很粗的針從鎖骨附近打進去,然後就用鐵絲在那邊拉XD,反正看起來就是超痛。
那個阿公的臉看到我都覺得不忍心了!

到了星期三,我開始有點不想照顧我的病人了,因為我覺得他很虛弱,總是用不是標準的國語跟我說他傷口好痛,跟小孩一樣。病情又比昨天還要不好打進去的點滴很多,排出來的尿量很少(急性腎衰竭),所以又有醫生要他去洗腎。
我很怕到時候他會被我照顧到越來越虛弱ˊˋ,我怕會讓他不舒服。

我照顧的老奶奶,他有很多病,氣喘、帕金森氏症、高血壓、骨質疏鬆。
所以我覺得它很可憐,可不可以讓他健康一點!!

第二週的我的重點放在給藥,口服阿、針劑阿,都要自己來
下午就是自己去幫自己的病人做技術,看它需要什麼技術。
我就要幫我的病人做NG care、PP care、foley care、chest care、擦澡...等
雖然很辛苦,但是我的病人跟我說很舒服、謝謝你,我就真的覺得很開心了:D

實習剩下4天了,如果可以不要寫作業,那我希望我還能夠繼續實習下去!
(午餐時間能延長就更好了:D)

PIC: 新的工作車,或許是長這樣:D

上一篇:實習第一天

下一篇: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