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0:44:24 ˇ 徵小小_﹡

- 轉捩點 -

2oo6/o2/22 星期三     [小徵捲毛日記]





  呼 好久 好久 好久 沒來打報台了

  常來看我報台的朋友們 sorry~

  我休息好久好久了..

  因為呢 遭到一些遽變

  所以我家現在沒電腦玩

  我現在住在三義 [我知道此刻一定有人問:三義在哪裡?]

  就是豐原的隔壁是后里后里隔壁是泰安泰安隔壁就是三義了

  這樣okㄇ??

  那 要找我怎麼辦呢?

  你夠帶種就可以直接衝來三義找我
 
  不然就假日到豐原的南船場找我唄ˊ

  或者是call我可愛的小機機

  非常簡單 不然就像等待奇蹟似的等我上線也ok

  那現在一定很多人想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寒假短短三個禮拜 我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了

  從看破親情兩個字 到人的生老病死

  一直到後來朋友們給我的支持 還有父親的關心

  我才知道 還是有人愛我

  我並沒有可憐到自己的父親母親都不要自己

  讓我自生自滅

  一個寒假 我又長大了







  沒錯 我和我娘 又吵架了

  這次我真的很火大

  太多太多的歇斯底里把我搞的無法喘氣

  我和她 都有錯

  為什麼妳有本事生沒本事養?

  她媽的我就要忍受你不給我飯吃?

  幹 要我一個禮拜內滾出去

  ok 我走

  爸爸和奶奶堅持要我回家

  過了好幾年了

  我覺得 爸爸變成熟了

  變的很成熟

  我聽到了 從前沒聽過的話

  爸爸說:「如果你覺得媽媽給你的溫暖不夠,至少你還有個爸爸可以給你」

  這句話 多麼感人肺府阿!? ㄒ︿ㄒ

  聽的我眼淚狂飆

  所以我回家了

  過年 想說終於又可以和奶奶這邊的人團聚了

  想不到 一進門 又是一陣悲傷

  雖然大家表面上沒事 不過我總覺得有一股很黯淡的氣氛

  堂姐紅著眼眶帶我去看嬸婆

  帶我進房 看了看 床上明明沒人

  走近一看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

  嬸婆整個人瘦到一個極點

  以前的她不是這樣的

  整個皮膚已經黑了 原本豐腴的臉龐也都凹了

  眼睛瞎了 牙齒沒了 為了過完這個不像春節的春節

  痛苦的樣子 不停的張著嘴呼吸

  我才兩個月沒回來

  她已經變成這個樣子

  從前的嬸婆身材胖胖的 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很和善

  想不到現在竟然變得如此狼狽

  以前的畫面 一幕幕在我腦中閃過

  突然心裡一陣刺痛

  我告訴堂姐 我也好想哭 怎麼會這樣

  姊姊在旁邊大喊著:奶奶 思穎回來看你了!

  我也好想喊她一聲 可是 我卻喊不出來

  真的覺得好心痛 

  雖然以前跟她交情沒有說很好 有時也會因她的碎碎唸覺得很煩

  可是那時候這些都忘了 我只知道 我好難過...

  房間裡瀰漫著濃重的藥味

  姊姊說 她知道她奶奶快不行了

  我們走出房間

  我不知道 這是我見嬸婆的最後一面

  吃完團圓飯 我和姊姊聊了很久

  試圖忘記心中的難過

  因為我隔天還要上班 就先睡了

  早上店門才開

  電話響了 「我奶奶死了...」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

  我真的好想哭 可是上班也不能怎樣

  整天心不在焉 歸心似箭 回到家 就是上香

  我很想進去看她

  可是我很怕看到那個已經不像嬸婆的嬸婆

  好難過...

  人死不能復生 我懂

  直到出殯那天 大家都回來送她了

  我想嬸婆在天之靈應該也很安慰了吧

  這次的生死離別 我看清很多事

  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孝順爸爸和奶奶 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和弟弟也聊了很多

  告訴他 嬸婆走了 兩個堂弟堂妹就是我們做長子長女的責任

  孝順是我們的本分 如果有一天換成是我們的奶奶

  我們後悔沒有好好孝順 就來不及了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邊講還邊掉淚

  多有說服力   [哈]

  受過挫折的小孩要比別人更懂事 不是嗎?

  現在不幸福 努力讓自己更幸福啊!

  這是我告訴弟弟的話

  




  
  後來 開學了 原本要轉夜校

  可是中間經過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關卡

  我還是繼續讀豐商

  我注定要待在會一2三年阿!

  哈 同學們 我回來了!!!

  現在要靠自己生活

  我不喜歡在拿別人的錢看別人臉色了

  這樣多自由

  終於知道錢難賺啦!

  人生的領悟又多了一些

  這學期要開始努力了!

  我會加油的!!!!



  大家也是




  真的很感謝大家

  雅豬 謝謝你 我們相互扶持走過痛苦

  娃娃 謝謝你 半夜還衝出來找我帶我去你家

  陳珊 謝謝你 借我手機整個寒假還讓我去你家洗澡 = =

  小玫 謝謝你 知道我心情不好還要無時無刻搞笑

  小鐵 謝謝你 無家可歸的時候讓我住你家

  小布 杰倫 整個寒假都那麼擔心我 辛苦你們了!

  學姊 老師 教官 還有會一2所有同學和我所有所有的好朋友們

  給我的關心沒有停過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真正需要的









  那就是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