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5:35:20米米

放下心更寬

不曉得你今天提出辭呈了沒
真的很希望
一切都可以在下禮拜三之前就結束
不想再看你這樣傷心掉眼淚
我很心疼 真的
心好痛
我是那樣地那樣地 無能為力
真的很恨自己沒有能力幫你解決這一切

愛一個人
真的是會設身處地的為他想、為他打算
而我 想了很多
既然這個工作爛到連撐都沒辦法
就辭掉吧、就放手吧
不要去想可不可惜
那沒有意義
因為面對的是你、痛苦的也是你
雖然你的痛也是我的痛

等你辭掉工作之後
我想你先好好休息一陣子
把身體養好再說
我們是要過一輩子的人
健康才是最大的資產
我不希望我們兩人為了這份爛工作
得到憂鬱症

今天你辭掉這份工作
並不是你能力不夠
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只是不適合而已
我們可以再別的地方努力
甚至我有在想
乾脆我們兩個一起去速食店作打烊班
一天只要四小時
錢又比較多
只要能糊口就好了
我們一向都是清心寡慾慣的人不是嗎

我們還是可以出國
還是可以努力存錢
將來到鄉下某個地方養老
如果沒有意外
才三十歲的我們
人生的路還很長
犯不著為了這樣的事逼死自己
真的
人生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