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0:16:45米米

辦公室的聚散無常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
人生聚散無常
也許是父母離異的關係
在我當時幼小心靈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
”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及至長大
親友、朋友來來去去
更加篤定我的想法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就算曾經感情很好
但是終究會因為時空物的轉換而改變
也許變才是唯一的不變吧

最近辦公室又再紛紛擾擾
二位同事辭職不做
上面的又想要從我們一樓流通櫃檯抓人去補
搞的同班同仁個個心情不好
還年輕的想辭職
上年紀的也考慮可以不要做

可悲吧
沒有人認為我們是有貢獻的
的確 我不否認
跟外面大多數私人公司的工作比起來
我們已經是輕鬆很多
不過相對的
我們同仁的錢也不多
實際上也才1萬6千而已
如果再扣個交通費伙食費之類的
說真的也只是糊口而已
所以說這樣的工作量配這樣的錢其實已經是名實相符了

除了櫃檯的當班輪值(吃飯輪流不能超過半小時)
服務讀者、滿足讀者需求外
交了班還得支援上書
而讀者水準之低落
常常放了個假日
書已經東倒西歪、亂七八糟
好像打過仗一樣

我們並不是不努力工作的一群
只是永遠是不會被肯定的那一群
躲在辦公室裡的其他部門同事
可以鬼混
一樣一天工作八小時
他們可以休息二小時甚至三小時
有沒有在做事誰知道
而且錢領的才多
反觀我們
綁在櫃檯時時刻刻受大眾眼神監督
稍有服務不周動輒投訴
偶遇不講理的讀者還得忍受謾罵


真的不是不知足
只是難免有比較心吧


好像離題了
總之
我已預見
離別的到來
人生就是這樣吧
聚散匆匆
沒什麼好留念的
只是又要再適用新的人事物吧
誰又知道自己可以在這位子坐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