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6:52:14米米

為五斗米折腰

"辭職吧!──去做你愛做的事"
這是我今天看的一本書名
這是句很容易喊的口號
卻也隱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努力
作者主要目的不外乎是告訴人家
"決定辭職就不要後悔,決定辭職就要努力"
辭職不是從此以後不用為五斗米折腰
相反的
辭職後要積極的去找尋自己的五斗米

這些天
你很沮喪的想辭職
其實我不是不贊成
只是希望你再多想想
辭職是一種快感
逃離了現階段的苦
往後生活的苦還是得承受

你說你可以隨便找個工作
問題是你也很清楚
現在的社會多麼現實
能不能找到還是一個問題
會不會又發生因為你學歷較好而不錄用的事情
創業更不用講了
沒有錢什麼都是空談

說真的
我很心疼你
知道你受的委曲比我還多
可是我知道你、我了解你
如果你今天輕易地辭了職
他日你會後悔很久很久

我只能跟你說
辭職可以
只要你先想清楚不會後悔就去做
然後你乖乖讓我養、什麼都聽我的
如果你不適合工作
我不會介意
但是請你支持我
換你支持我去努力
讓我們可以經營一個家
好嗎

如果你不贊成的話
那就請你為了你自己、也為了我們的未來撐下去





2006-06-08 19:18:05

我盡量在撐,真的
只是待在一個那麼不友善的環境裡
真的讓我的腦壓增加
我覺得我在那個地方
是被孤立的
只因我年紀大,不好看
職等又低
那裡的人一個一個都是賤眼看人低
他們會認為,
一個年紀這麼大的人了居然才只是書記
我好像都會去那種會瞧不起人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