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21:28:18傻瓜〃企鵝

好勁爆 XD (修改過)

來自於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61304386
奇摩刪的很快吼 很.........

我女兒是桃園縣草漯國中一年忠班學生
在班上她的成績都是前三名
人緣也很好在班上是屬於活躍型的
學校其他老師跟我們夫妻的朋友和同班同學也給予肯定的女生

這位劉宜玫老師交給學校單方面在功課成績單上都是高分漂亮的
在教學道德上歷屆家長是不給予肯定的(類似這樣的事情已發生無數次)

求好心切的老師寄望我女兒好...壓力自然給我女兒來的大
所以學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處理以下這些事情
而這些事情也經過求證屬實

1.5/24學校舉辦隔宿露營...露營班級表演活動是這兩位毛巾事件女同學策劃統籌
因我女兒在等發帳棚時錯過洗戰鬥澡(3分鐘)時間,因而無法洗澡
同營女同學好心拿毛巾麻煩同班男同學要去洗澡時(男同學至洗澡區必經過我女兒帳棚區)把毛巾弄濕後順便拿回來我女兒帳棚區讓我女兒擦拭身體

5/29班導在課堂上對所有學生說班上隔宿露營沒有得到精神總錦標要大家同學指責這兩位毛巾事件的女同學,因為她們犯了男女不該犯的越界行為

6/9經過與隔宿露營的教官查證之下並不是因為這件毛巾事件沒有得到總錦標,而是通常都是頒發給人數最多班級的,如果沒有這個條件之下,肯定他們班級得到莫屬

2.5/28班導不知從何處聽到有些學生批評隔壁班導,從第一節下課至第七節下課罰站,不准這些同學交談,要他們反省,承認錯誤,如不承認錯誤,要他們自動轉學

這些同學沒有人有做這不當的行為,要求對質,可是老師不讓這些學生對質,喪失洗冤冤屈

3.5/30學校發暑期輔導通知單時,在班上特別指名公布這七名同學,要不要來隨便這七名同學,其他同學一律到校參加課輔

4.5/31本來班導有留學生下來補數學的人數,這幾名本來有留下的學生,因此被老師退講義費,要這幾名同學家長簽取消留校同意單,不要再補了其他照舊必須留下來輔導

5.6/1這七名同學原本擔任班級各科小老師及股長,也因為這些因素,老師全部撤換

6.5/30我女兒在連絡簿上對老師說明某個同學並未做出這樣的行為來,隔天老師回這名同學不太有信用,觀察她一陣子了

7.6/1我女兒連絡簿上問老師退講義費主要原因是因為她沒有跳出來阻止同學犯錯為不公平的事講話嗎

8.6/2老師寫了一封信給我女兒,內容大致上是說我女兒正義感躲在懦弱背後,沒有幫助同學,認為我女兒是自私自利的人,老師認為這些學生利用老師來達到好成績,對不起,老師拒絕被利用的字眼

9.6/3我女兒寫了一封信給老師內容大致上她很在意自己的老師是不會兇的老師,因她很在意自己的成績,可是她不認為利用老師來達到好成績,雖然老師教導有方.但是加上她自己本身也有努力,老師回我女兒,如果老師亂教的話,妳會好嗎?別當一個不知感恩的混球

10.6/5第二節課一開始上課時,先是對完測驗卷後要同學坐好來,指名道姓的批評我女兒是形容黑色會老大,跟我女兒在一起的同學都是小弟,還有說我女兒是自私自利的人,裝乖的女生.只會做表面功夫的人

聽完老師在課堂上批評她的不是傷了她的自尊心在老師不給說話解釋的情況下,我女兒做了想自殺的事情,幸好同學的及時陪伴安慰下才沒有讓此不幸事情發生

這些學生不堪在老師嚴厲指責下,紛紛在各自聯絡簿上與老師溝通,得到的還是老師硬性誤導同學的判斷力,至使這些學生受到不公平待遇及被孤立

6/8我至學校溝通,老師當所有教務主任及訓導主任跟家長會長面前的回答是
這是她的權力,這是她的教導原則,如果家長不配合,這個學生她也教不起

我與學校尋求溝通方式得到答案以下...

我只盼說妳為學生好出發點我都知道

只是老師處理的方始我希望能緩和一點

現在處理的方式已經造成自殺反效果老師還可以繼續這樣處理嗎

學校也坦承是老師個人的因素

可是我們跟教育局與學校溝通
他們雙方都希望息事寧人

校方坦承是這位老師個人教育處事心情個性態度問題坦承錯誤
可是得到的答案
還是保護老師力挺老師要我們不要動不動就拿教育局來壓
甚至於本來今天蘋果日報確定肯定要報導刊登出來
可是不知何緣故...今早看報紙也沒有刊登出來

我感到非常迷惑

難道身為教師的人就是只要交出漂亮成績單就可以當老師了嗎

老師就可以叫其他任課老師停止對我女兒在功課上的一切幫助嗎

我真的是無助再無助
校方犧牲我女兒的態度
我們轉學就好
那下一個受傷害的學生呢

學校明知老師處理事情方式上出問題
而為了校方在成績上的名聲
縱容姑息老師對學生的一切傷害
我們啟不是成為幫兇呢

誰能幫我們主持公道呢????????????

請各位看到這件事情幫我轉寄,讓社會大眾及教育界關心這些學生好嗎?
感恩再感恩...萬分感激
這些都是經過查證其他學生其他家長所得到的正確事實

而媒體所報導的是未經查證這些小老師當事人及當事者家長的片面之詞
而經過剪接所報導...學校打人喊救命的道理就因此發生

就因為這樣不實批評報導...
有些家長都已站在同一陣線上準備反擊學校

2007-06-15 20:12:02 補充

如果不是事實的話
今天我不會指名道姓的說出來
我敢寫這篇就敢負責到底

確實蘋果日報是我們找出來的
但我們只先提供聯絡簿...記者連問事發原因都還沒問...就在台北發佈報紙
可是...這個事情是在桃園縣發生的...為何會在台北刊登呢...很奇怪對吧

再來...是我們先找記者的...那為何刊登出來反而是我們的錯呢...這是不是更奇怪呢

我想不用我做解釋吧
聰明的人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水漾:
謝謝你關心這些事情,我想你應該是屬於這所學校或者就是當時在場其中一位老師,首先我回答你一些事情!

(沒問,是因為看完您提供的聯絡簿以後,自然瞭解是怎麼回事~)

第一這樣的情形是不是要跟當事者與校方雙方求證
(1.就像當初我去學校了解求證只為一點芝麻小事變成為何我女兒會自殺原因)我的重點不是啥麼不讓我們補習退講義費因為我們也有在校外補習或是撤換小老師反而我們會比較輕鬆
(2.當時教育主任及輔導老師及國文老師和一些老師都在場)
(3.我也有跟班導說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女兒好出發點我也知道我不否認老師妳不對,我也肯定你的用心之類的話)

(4.我只求老師是不是要讓他們幾個學生有發言解釋的機會呢並不是他們要說話老師就認為他們是在辯駁,這群孩子也在各自網站訴說自己的心聲,我看過已經偏激了)事情才嚴重出來
(5.而不是老師你聽某些不敢在課堂上發言的同學的話而去真的認為他們真的就如同惡勢力)
(6.再者我也請問老師你所謂的惡勢力是只哪方面,老師回答不出來)
(7.我也跟老師說不管他們犯了啥麼的錯又不是危害校風打人諸如此類重大,我們應該給予寬容耐心給予溝通,而不是把他們貼上標籤,誤導不知情其他同學孤立這群小老師)

(8.我也說你處罰同學也已經處罰過了,我不認為不對,只是事件從隔宿露營到6/8事情是不是也該落幕了,而不是陸續打擊他們)
(9.我對老師有慎重的說...如果這群孩子犯了錯...我跟你對不起...相對我也會告訴這七名孩子要改...要跟你說對不起)
(10.我只求老師以後在處理事情上是不是需要緩和一點,因為已經造成反效果了,難道要等到真的發生不幸再來說嗎)
(11.老師說這是他的權力,不管我叫誰來,都不可能改變他的教導原則,如果家長不配合,這個學生他也教不起)

(12.當時教務主任有要宜玫老師態度不行這樣對家長哦,教務主任代宜玫老師跟我說對不起)
(13.我是有回宜玫老師一句話,今天就是因為搞到我女兒自殺,我這個家長基於尊重老師你...我才來了解事情為何會變這樣來跟你們溝通,而你了解事情已經演變到這個地步,還執意要繼續這樣教導,如果我女兒在這個學校讀不下去,或是她再發生意外或受到老師給的不公平帶來傷害,老師你也別當的話)
(14.就是因為校方及班導的處理這事情的態度,讓我們尋求蘋果日報管道來讓大眾關心制止以後會再發生諸如此類事件)

第二...東森跟我們家長說是根據校方所說的刊登,當刊登出來後東森了借事情原委經過才撤掉這筆不實報導
第三...蘋果日報有宜玫老師的照片採取漯中班網擎天岡之活的不耐煩照片
不管您是不是老師或是校長,或者是幫宜玫老師說話,甚至於或許您就是這位老師
我還是要謝謝你也關心此類的事情,至少不要再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因為您沒有看到這些學生在各自網站的心情及心態
我真的不希望下一個自殺的學生就是這六名
~心痛
♥" Q妞 2007-06-15 23:26:31

這麼帥==
有酷到
哈哈

版主回應
很酷很酷 2007-06-17 00:53:38
2007-06-15 09:10:36

哇賽!
終於有一位家長可以站出來說話了...
借我轉載唷~~

版主回應
很給他帥 2007-06-17 00: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