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3:12:50---*;;洨y;;*---

ⓨ▫°{小說}狼的誘惑1-▧°

這時,教室的門被推開了,-_-是數學老師,-_-考試的日子,老師無一例外地都是手捧一大堆考卷登場。
說起這位數學老師,來頭可大了,他就是上次因為般翼帆的廣播事件,而在我屁股上重責了幾十大板的老師。-_-
自從上次那件事之後,每次上數學課我都端端正正坐在位子上,仔細聆聽老師的一言一語,不敢有任何閃神,因為我知道數學老師一直都對我虎視眈眈,無限期望抓到我的把柄。-_-
『作弊就是對我不敬,而對我不敬會有什麼樣的下場,相信不用我說大家應該也知道。一定會當場死得很慘,記住了嗎?』老師一邊發考卷,一邊用充滿威脅的聲音在教室裡大聲講。-_-
唯恐被老師那像刀一樣銳利的眼神盯上,當老師發考卷發到我面前時,我趕緊低下頭,就像法庭上受審的犯人一樣。唉~!我呆呆看著桌上的數學考卷,為什麼偏偏是數學呢!-_-
開始答題了,數學老師就像石像一樣站在我身邊動也不動。他這樣盯著我答題,原本公式就記得不太熟的我,再加上一緊張,腦袋頓時亂得像一鍋稀飯。我胡亂拼湊一些公式,裝作很認真在解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做的答案其實是慘不忍睹。
=_=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真是太緊張了,我手心都是汗,滑膩膩的,手上的筆一不小心掉到地上,還向前方滾了幾圈。-0-我趕快彎腰把手伸向自己的筆。說時遲那時快,
『鄭笑涵!』一聲晴天霹靂在教室響起。
>O< >O< 我的媽呀,嚇死我了。>O<
『妳眼睛東張西望的在看什麼呀!』
『……什麼?O.O』
『妳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把戲,假裝彎下去撿筆,其實是趁機偷看前面人的答案,我說得對不對呀?』
『不是這樣的,老師……』
『什麼不是的?還這麼沒禮貌,坐著回答老師的問題,妳像話嗎?』
教室裡所有同學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和老師兩個人身上。
『對不起……』我乖乖站起來,低頭認錯。
『妳老實回答,到底看見了沒有?前面同學的答案妳看見了沒有?』
……T0T……
『沒有看見……T_T』
『還說沒有看見?』數學老師咻一下跳到我面前,惡狠狠挑起眉尾。-_-
『是的。』
『妳這小孩嘴巴真硬!死都不肯承認,妳以為妳能瞞過我眼睛嗎?』
『……我真的沒有看見,老師!是因為筆掉到地上,我才彎下去的。』
『哈哈,現在開始學會和老師狡辯了……』
教室裡的氣氛越來越凝重,現在沒有誰繼續做題了,大家鴉雀無聲盯著我們。被冤枉的屈辱感頓時籠罩我全身,似乎有什麼東西堵在我喉嚨裡,讓我覺得鼻子越來越酸,越來越酸。
『看什麼看?還不快趕快寫,嫌時間太多了嗎?別人的事你們也看得這麼起勁!』數學老師一聲大吼,所有人統統轉回了頭,大家縮起脖子,繼續答題。
『般翼帆,快寫自己的考卷。
『沒聽見我說什麼嗎?快點寫,哼!
『快寫啊,時間沒剩多少了。』
『……教室裡太吵了,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寫考卷。』從翼帆嘴裡吐出來的這幾句話,顯然帶著幾分挑釁。翼帆說得很順,彷彿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你,你說什麼?』老師整張臉脹成茄紅色,語氣不暢地問。
『我說教室裡很吵。』翼帆臉不紅,心不跳,還是用剛才的語調極其平穩答道。
『老師教訓作弊的學生,哪是吵呢?快寫自己的考卷!』
『……喂,鄭笑涵。』翼帆突然又叫我的名字。
『嗯?T_T』
『妳作弊了嗎?』
『沒有。T_T』我哭喪著臉回答。
『她說她沒有作弊。』翼帆重新把頭轉向數學老師,很平靜地說。
『鄭笑涵,考試結束後到辦公室去。』
『我嗎?T_T』
數學老師沒有多說什麼,回到講台上。T_T
考試只剩下二十分鐘了,我氣都不敢喘一下,埋頭在考卷上奮筆疾書,膽戰心驚的我心亂如麻,哪可能寫出什麼正確的答案,我現在的目標只是把考卷上空白的地方統統塞滿就好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數學老師抱著一叠考卷,臉色鐵青地走出了教室。我忽然一下子站起來,-_-教室裡所有人都奇怪地看著我。
『喂!坐下來。』翼帆突然把我叫住。
『老師叫我過去。T_T』我哭喪著臉對翼帆說。
『我叫妳坐下來。』翼帆也急了,一下子從自己位子上站起來,兇巴巴對我說。
『翼帆,你幹嘛啦?去哪裡呀?O.O』坐在翼帆後面的惠箐站起來,扯住翼帆的校服下襬問。
『-_-^放手,別把我衣服扯壞了,快放手啦!』
『哼~!>_<我這樣扯一扯就能把衣服扯壞喔?』
話是這麼說,但惠箐還是不太甘願地放開了翼帆的衣服,-0-翼帆緊抿著雙唇,大步從教室後門走出去。翼帆,難道你?-0-
我趕緊也往後門跑去,這時,只聽砰一聲,後門開了,O_O
『妳待在這裡,-_-不要跟著我。-_-』翼帆上半身探進來說。
隨後又聽見砰一聲,門關上了。-_-
我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呆呆望著後門,心裡緊張得像在打鼓一樣。五分鐘如同五個世紀般過去了,翼帆也該回來了吧?果不其然,下一秒鐘,只見翼帆大力撞開門,一副勝利的架勢趾高氣揚走了進來。-_-
『翼帆!』我和惠箐同時叫出聲。
『鄭笑涵,妳不用去老數那裡了。還有,明明自己沒做錯事,就不要一副孬種的樣子對老師唯唯諾諾的,懂嗎?』說完,翼帆一屁股坐回自己位子上。
『翼帆,O.O你挨打了嗎?你代替我挨打了嗎?』
『你以為我是白痴啊!-_-^我幹嘛要挨打!』
『T0T那……?』我正想追問,翼帆卻掏出手機接電話。
『……啊,姊?今天?幹嘛,有事嗎?我今天沒空,知道了,嗯……到時候見……』翼帆掛斷了電話。
姊?他叫誰姊?O.O雖然我很想問,但卻發現自己現在毫無立場。我和翼帆之間早已無任何瓜葛,有什麼資格在他和芷希見面的問題上插手呢?不過惠箐可不一樣,她是個好奇心極旺盛的女孩。-_-
『喂,是誰啊?是誰,是誰?你叫她姊喔,是昨天那女生嗎?劉芷希?對不對,是她嗎?嗯?』
『唉!煩死了,妳不要管那麼多好不好!』
『煩什麼煩,一定是那個姊姊!-0-她真好笑耶,有什麼了不起的,只因為臉上替你擋了一拳嗎?你要去見她嗎?你答應她了嗎?-0-』
-_-惠箐以前說到我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個調調。-_-翼帆受不了她的聒噪,皺著眉頭捂住耳朵。
『現在你忘了鄭笑涵,馬上又要和劉芷希混一起嗎?』
-_-……-_-……惠箐一邊喊著,一邊飛快朝我這邊瞄了一眼,-_-她發現我正盯著她看,就尷尬對我笑了笑,然後悄悄轉回頭去。-_-三節課的考試時間終於平安無事度過了。
今天,一如往常,翼帆交完考卷就開始收書包往外走,而他後面的惠箐一看到,立刻像小狗一樣一跳一跳跟過去。-_-
『翼帆。O_O』
『嗯?』
『剛才,謝謝你。^^』
『嗯?嗯。』
『今天要去見芷希嗎?』
『嗯。』
『這樣啊……慢走,啊,對了,芷希出院了嗎?』
『嗯。』
『那就好。再見了,路上小心……』
翼帆點點頭,沒再多看我一眼,走出了教室。有哪裡怪怪的,雖然還是和以前一樣每天和翼帆見面,一樣說話,但那個曾經試圖靠近我的翼帆已經消失了,現在的他離我越來越遠,似乎已經抛開我向前大大邁進了一步,而我,還留在原地踏步……
這是無可奈何的事呀,我踏著鬱悶的步伐,一個人往泰盛的醫院出發。自從上週六我拜託黛淩到醫院看泰盛被她堅決拒絕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
我真的對黛淩有點生氣了。
病房裡。
泰盛正高興地和那個『騙子』老奶奶玩著二十一點。-_-每當他被『騙子』老奶奶贏得一乾二淨的時候,他就開始碎碎念,碎碎念到最後老奶奶把錢全都還給他。-_-
『姊……O.O』
『嗯?』
『我的親奶奶在哪裡?』
『親……奶奶?』
『是啊,親奶奶,我爸的媽媽。』
『突然問到奶奶幹什麼?想見她嗎?』
『……嗯。』
親奶奶,-_-說實話,自從爸去世之後,我都有四年沒見到她了。-_-
『姊,我們去看奶奶吧!』
『什麼?』
『我們去看奶奶吧!』
『為,為什麼泰盛?』
『因為再過幾天我就要動手術了……』
『動完手術之後再去見奶奶也不遲啊。^-^』
『我不相信沒有希望的奇蹟。^-^我們去看奶奶吧!』
平時看他好像無憂無慮總把笑容掛在臉上……現在突然……雖然他自始至終沒有說過害怕恐懼的話。
『好吧,泰盛,你等一下……』
我打開手機,可是在腦子裡搜索了半天,還是怎樣都想不起奶奶家的電話號碼,糟了,太久沒聯絡,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_-泰盛睜大了眼睛,來來回回看著我和手機,……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了大姑媽家……
沒錯,就是大姑媽家的電話號碼,……3616,因為很好記,我看爸按過一次就記起來了。我循著記憶,小心地一個數字一個數字按下去。信號音響了不到三聲,對方就已飛快接起電話。
『誰啊?』一個年輕男人極其傲慢無禮的聲音。
『……請問是大姑媽的家嗎?』
『韓千穗,妳想死啊?嗯?-0-』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