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3:08:37---*;;洨y;;*---

ⓨ▫°{小說}狼的誘惑1-▧°

當天晚上十一點左右。
『泰盛,姊明天再來看你。明天是星期六,我晚上可以在這裡陪你。^0^姊買來的東西你最好都吃掉。還有,你有什麼想看的漫畫沒有?姊明天幫你借過來。』
『要《呀!李無賴》!還有……嗯……嗯……《寵物店恐怖故事》,還有……』
『知道啦,知道啦,姊統統幫你借過來!^0^明天姊陪你一整天。』
『好。^0^』
『你不想見到你那些朋友嗎?』
『想。』
『想見到誰?姊幫你叫過來。』
『韓黛淩,小狸貓,還有……翼帆。』
『……什麼?』
『……』
『知道了,姊幫你叫過來,^^一定。』
『嗯,姊,我跟妳一起出去,我正好要去隔壁老奶奶那邊。』
帶著要送給老奶奶的蛋糕,泰盛和我並肩走出房門。站在五○二號病房的門口,泰盛對我笑笑,露出他雪白的牙齒,我也回以微笑,揮揮手,上了電梯。
呼……竹浩,竹浩那孩子還是滿喜歡泰盛的,他說不定會來。還有翼帆,他中學時好像和泰盛的關係不錯,應該也會過來。可是黛淩?黛淩她……

『我不要!』
『算我拜託妳啦黛淩。泰盛他一週後就要動手術了,還不知道結果會怎樣,黛淩……拜託啦……』
『那傢伙命硬得很,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的。』
『可是黛淩,泰盛他真的很想見妳一面,想在他動手術之前見妳一面。』
黛淩緊咬雙唇,一句話都不說。
『他是姊妳的弟弟,不是嗎?』
『他也是妳弟啊,黛淩!』
『我不管,不去就是不去。我最討厭那些什麼親人重逢,抱在一起哭哭啼啼的場面了!難看死了,噁心死了!我說不去就不去。如果他真的一週後就死掉的話,我就更沒有必要去看他了。』
『黛淩,拜託妳啦。姊我從沒有真正求過妳什麼,就這一次,請妳去見泰盛一面,到底要我怎麼說……妳才會答應,真的要我這樣?』情急之下我做出了無奈的選擇。
『姊……』黛淩大驚失色看著雙膝跪地的我,急忙要過來扶。
『我都這樣求妳了,妳還是不肯答應嗎,黛淩?請妳去見泰盛一面,一面就好。』
『……』黛淩沒有出聲。
我無言地退出她的房間。
出乎意料的,竹浩非常爽快就同意去了。
『是誰?是那個誘拐犯嗎?啐~!』
『竹浩,誘拐犯哥哥說想見見竹浩,非常非常想見你。誘拐犯哥哥現在病得很重……』
『-_-他屁股上要打針嗎?』
『嗯。』
『我們小班的貝貝有告訴過我說屁股上打針很痛的。』
『嗯。』
『如果我去的話,誘拐犯會不會幫我做鰈魚面具?』
『嗯。^-^』我怎麼覺得自己現在很像一個誘拐犯。
『好吧,那就明天吧!為了免得以後歐巴桑虐待我,我也沒辦法呀!』竹浩攤開雙手,很社交地聳了聳肩。
『謝謝你,謝謝你,竹浩。』我一把抱起竹浩,不顧他的抗議舉著他瘋狂旋轉。

第二天,黛淩扔下我一個人先去學校了。
呼,我一個人無精打采地在鞋架旁穿鞋。這時媽媽突然走過來。
『妳,最近在和男生談戀愛嗎?』
『什麼?』
『妳每天晚上都這麼晚回來,要是黛淩也有樣學樣,跟妳學壞怎麼辦?嗯?』
『對不起……』
『我從妳嘴裡聽到的對不起都不止十次了。從上學第一天開始妳就這樣。妳是不是每天都和學校裡那群不成材的壞孩子混在一塊兒?和那些成績不好的學生?』
『不是的……』
『什麼不是,我就知道是妳這小孩的思春期到了。』
『不是這樣的,媽,妳聽我說……而且……』
『而且什麼?』
『我今天要在外面住一晚上,對不起!T0T』
『什麼?』
我在暴跳如雷的媽媽穿好鞋子之前,三步併作兩步衝向電梯。媽,對不起。-_-

一走進教室,我立刻傻眼,-_-教室裡的桌椅全部依照考試規格一列一列排得整整齊齊。糟糕,我怎麼把今天考試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在同學的指引下,我來到自己分配到的位子。-_-唉,今天考試,最近我有念書嗎?-,.-沒有,我努力在自己的腦海裡搜索,卻找不出半滴和念書有關的記憶。沒辦法,只好臨時抱佛腳了,我利用少得可憐的自習時間,抱起書狂K一頓。
鐺……鐺……鐺……
已經九點了,十分鐘後考試就要開始了。-0-
這時,後門忽然被推了開來,一群二年三班的學生魚貫而入。第一列坐三年級的學生,第二列坐二年級的學生,第三列又是三年級的,兩個年級的學生就這樣交叉坐在一起。我呆呆看著後門,心中說不出是什麼感覺。沒有見到黛淩,也沒有見到淵一,不過看到了那個睜著一對大眼睛的惠箐,-_-就在這位小妹妹發現我之前,我趕快低下了頭。-_-
天啊,居然有這種事-0-……
我坐在第三列靠後的位子,而惠箐好巧不巧坐在第四列靠後的位子。-0-我趕快把自己綁起的頭髮放下來,看能用它擋多少臉就擋多少,在學校披頭散髮的,我這可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幸好嘻嘻朋友們被分到二年級的教室去考試了,不然她們逮到惠箐,不知會說出些什麼恐怖的話來為我出氣。
-_-還好,翼帆沒有被分到這個教室,我鬆了一口氣,大大欣慰。
『翼帆!^0^你來了!』惠箐爽朗而快樂地說。
-0-,喔喔!我真是要發瘋了。-_-老天為什麼對我這麼殘忍,我幾乎要脫口詛咒了。我的頭垂得更低了。-_-緊接著就聽到翼帆那熟悉的聲音。
『喂!如果我有不會的題目,我在前面豎指頭比出題號,妳就寫在我背上,知道了嗎?』
接著又聽見惠箐的聲音說:『如果我也不會怎麼辦?你不知道的我也很多不知道呀。』
『唉,到時再說吧,總之先醬子啦。』
『OK,知道了,那你就欠我一頓飯唷!』
『-_-我把飯錢給妳,妳自己一個人去吃吧!-_-』
『啊~!哪有像你這樣請吃飯的啦!』
『喂,小聲一點啦,會被別人聽見啦。-_-^』
『你是怕你女朋友聽見吧?』
『我說過我被她甩了啦。』
『^0^對喔,我差點都忘了。咦~!你前任女朋友在哪裡呀?』
『可能到樓下考試了吧。』
聽到這話,我頭更低了,身體更是一動也不敢動。-0-悲慘,-0-考試會持續三天耶!要是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我的頭一定會掉到桌子上的。這星期一和星期二我該怎麼過啊?T0T
考試鈴聲無情地響起,訓導主任捧著一大疊考卷滿面春風走進來,步伐真是夠矯健。學生的考試永遠是老師無上的樂趣。-_-
『好了,各位,到我們最開心的考試時間了!哎喲,翼帆也在這裡啊!』訓導主任對台下笑咪咪說。
『……』
『還有我們美麗的惠箐也到三年級的班上來啦!今天真是三班的名人大集合啊!』
『是呀,老師!^0^』惠箐嘹亮而清脆地答說。
『不要粗心,好好考試!』訓導主任好不容易碎碎念完之後,才開始發考卷給我們。由於我坐在教室後排,所以訓導主任沒有發現我,當然也不會大聲叫我的名字,我終於能平安無事的考試。-_-呼~!
看到試題,我腦袋裡一片空白,只看得懂問題,不知道答案。算了,乾脆跟著感覺走吧,我眼一閉,亂選起答案來。成果還算不錯,沒過多久,就只剩下四題沒做了。-_-
看了看錶,還剩下四十分鐘的時間。-0-要打發這麼長的時間,我唯一可做的就是睡覺囉,想著想著,我頭殼就不自覺倒向桌子……頭髮會當我的擋箭牌的,呼~!呼~!……這是我睡著前最後一個念頭。

姊,姊……
泰盛……
姊,我先走了……
泰盛……泰盛……
妳晚點過來,^0^來的時候可別忘記為我帶奶油蛋糕!^0^
泰盛,你要去哪裡……你要去哪裡啊……
漸漸遠去的泰盛……

『泰盛!』
……-0-……-0-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我悲慘地發現訓導主任正疾速向我這邊走來,不僅如此,班上所有人的視線也統統集中在我身上。面對如此萬千寵愛集一身的盛況,我拿不出一滴滴的勇氣去看翼帆的反應。
『唉喲!我說鄭笑涵啊!』訓導主任的聲音震耳欲聾。
您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得見呀。T_T
『妳,妳……妳是怕別人不知道妳是韓黛淩的姊姊是不是?看看妳的考卷!這,這是什麼?妳睡得有夠香,連口水都流到考卷上啦!』
老師拿起我的考卷,舉得好高。-0-
『看看妳做的題目!都是些什麼鬼!一題都沒有做對。妳今天到底有沒有帶大腦到學校來呀,嗯?妳腦筋都裝漿糊了。』主任越說越氣,劇烈抖動著我的考卷。
我強忍淚水,羞愧低下頭……T_T眼神不小心碰上正用奇怪表情看著我的翼帆,我趕快轉開視線。
訓導主任接連不斷說著一串串惡毒的詞語……T_T最後還似乎嫌我考卷骯髒似的,伸出指尖,嚓一下把我考卷撕成兩半。T_T
考試結束了,一直憋笑的那群傢伙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爆笑加搥桌子了,不但有三年級的,還有二年級的,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其中惠箐的笑聲聽起來特別刺耳!T0T我悄悄抬頭瞄了翼帆一眼,發現他也正一動也不動盯著我。T_T嗚嗚……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