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21:46:30美環唷~

2014年11月21日 果陀劇團 五斗米靠腰

原著:馬克
導演:許哲彬、黃郁晴
編劇:簡莉穎、葉晏如、葉志偉
演員:黃迪揚、郭耀仁、林家麒、蔡亘晏

從在新光三越演出場時就看到這齣戲不斷的在我的生活圈中出現,但是始終沒有看這齣戲的想法,直到第二次在新北藝文中心演出時,友人要我推薦舞台劇我才決心去看。我推薦友人的舞台劇有兩齣一齣是在年底的Re/turn,另一齣則是五斗米靠腰,Re/turn我在去年時就已經看過Déjà vu的結局,舞台流暢小品故事卻道盡無奈,經由再次re/turn重新改寫最後的結局,值得發人省思,年底再去看2014年的神秘結局。五斗米靠腰是看劇評的推薦,表演的方式與屏風的三人行不行不同,呈現是一個完整輕鬆上班族在公司中飽受欺凌而靠腰主管的故事。
這齣戲100分鐘無中場休息,看完的感覺真的太好笑了,笑到我的肚子好痛。一個剛出社會的小職員從面試幾十家的公司得不到雇主的賞識,就在剛面試完垂頭喪氣搭著電梯,出現了電梯先生教導她如何成功演出完美的面試以及上班初期與同事間的相處。這齣戲就以此線為主軸,從中結合非常多的時事梗製造笑料,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把連勝文競選廣告「當一個事長不是攻像一座城堡而是種下一棵希望的種子」來改編,並搭配拉筋的姿勢。以及FB的打卡覺得可愛、覺得好笑在表演中真的是運用得當。
輕鬆好笑的看完整齣戲,並沒有後悔選擇這齣讓一個星期的工作疲勞得以解脫。


五斗米靠腰.JPG


2014年11月21日 果陀劇團 五斗米靠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