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21:44:45克芙蘿菈斯坦莉娜

終於知道自己的能力並不是零

補習到現在一直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有時候很挫折

不過今天的圖學課終於給了自己一點信心

通常我們的講義,老師都已經把重點整理的很少,大多都是些歷屆試題

但老師很喜歡指挑重點字說

例如:
在建築圖樣中,下列何者為隱藏之輪廓線:
(A)__ _ _____ (B)________ (C)_ _ _ _ _ _ _ (D)___ _ _ _____

老師選(B),沒發現錯誤嗎?

我愣了一下,等我思考過後他已經講到下一頁了,這時候我趕快偷瞄隔壁的答案,把剛才那提以下的答案抄一下

老師講的很快,從我發現問題到我打斷他,應該是沒有超過五分鐘。

但是他從60頁42題,一直講到66頁的112題,我才終於趁他伸懶腰時打斷他。

我把『隱藏』兩個字圈起來,比給他看

他驚訝了一下回去翻他的講義,才發現答案錯了。

因為他自己的講義上面也沒答案,他是照著感覺走阿…。

上一次機件原理課也是,老師少看了「兩條」的彈簧

那一次是講並聯跟串聯,他少看了「兩條」所以答案差了2倍。

不過他比較慢,我打斷他的時候不過翻了兩張紙過去而已。

我記得當時我爽翻了。

因為他平常喜歡消遣我當娛樂…。愛問我問題又愛挑我毛病,然後趁機消遣我

因為我坐在第一排……………………

就連上次小明的機械製造課也是一樣。

(我並沒有翻書,內容如果有誤請勿亂背)

明明淬火是硬化,然後得到麻田散鐵

回火是韌化;退火是軟化。

第一次他可能說的是正確的,可是第二次他想要再強調的時候

可能就會說成,退火是韌化,回火是軟化

我相信他觀念很正確,不過人的大腦跟嘴巴神經接合的太快

說不定說回火的時候腦袋已經閃過了退火,所以說錯

這時候大家正在跟老師爭執哪一個是正確,老師說錯什麼時

我旁邊的還問了我「老師到底哪一個是說對的?」

我哪知道,我根本從頭到尾沒在聽他說。

因為我知道他強調第二次的時候就說錯了,不過我不能打斷他

因為打斷的話他應該會說的更亂………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老師再講事情的時候千萬別認為100%是正確的

因為常常口誤,是人都會口誤。

所以不管哪個老師上課,我通常也只聽一半(大笑)

(謎:那我猜妳數學應該是都專聽『錯的』那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