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15:37:13我想隱形起來

沒用又可笑的接刀率

最近單位為了能否準時接第一台八點的刀
而對開刀房控台人員的班別做了調整
控台上班時間從原本八點上班改為七點半
為了就是配合開刀房主任的特別指示
各科當天的第一台刀能夠在八點準時下刀
而不是在八點過後才慢慢的依序接刀
但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個更可笑的決策罷了


可笑的點在於
1.除了部分某醫師會準時八點出現外,其餘的大多是在八點半過後姍姍來遲

2.所謂的八點鐘下刀,以個人的拙見我想應該是指,在七點半前將病人送至開刀房,在八點鐘前完成麻醉的動作,這樣才有辦法讓主刀醫師順利在八點鐘下刀

3.最後一點也是最可笑的~病人是在八點鐘以前送至開刀房了,但卻是在等候區躺在病床上看著一群開刀房的護理人員進行當日的meeting,每當我看見這樣的情境就想笑



控台人員會改變上班時間是因為配合開刀房主任的政策
但看起來只不過又是一個換湯不換藥的政策
新任的護理長說了只要在八點前將病人送至開刀房即可
只要用這個方式堵住開刀房主任的嘴就行了
因為八點鐘前病人已經抵達手術室主任就沒有話可說了
所以我說這是個沒用又可笑的八點鐘接刀率
當下次有人在手術前看見一群護理人員在開晨間會議時
別懷疑或許在那裡面其中有一個人會是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