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6:48:19月 靈 兒

那人在烹飪(學校作文)

馬路上的車子,變多了;

高掛的太陽,西沉了,

燈火一間一間相繼亮起,

抽油煙機的轟轟聲也漸漸地由孤伶伶得獨奏,轉為龐大樂團的交響曲。







那人,

也在這向晚演奏會的行列中。

長如瀑布的烏絲高高盤起,

剩下幾縷黑髮批在頸上,

身著鮮紅圍裙,

那人在昏黃的燈光下,

不停的熱鍋、爆香、燜燒、起鍋 ... ...。

若說廚房是女人的戰場,

那女人們一定是自願披甲上陣的戰士。

她要捍衛的並不是「家中地位」這般可笑的東西,

而是家人在飽餐一頓後浮現於臉上的笑容,

那是滿足且幸福的笑容,

是最有效的充電器,

讓女人們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以應付下一場戰事。

相較於此,

我更喜歡看著那人在廚房裡忙碌,

因為那是一個神奇的過程。

那人不只是把生食變成熟食,

更是將她的愛透過烹飪這個動作化為具體、呈現在我的眼前。

在烹飪時的那人存在感特別強烈,

讓她顯得越發耀眼,

比灰姑娘的玻璃鞋還要來的有效。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

深怕這個簡單的小小幸福就這麼轉瞬即逝,

我要好好看著,

用刀子一刻一劃地將它記錄在腦海深處,

想家的時候,

再拿出來配著茶喝。






又是傍晚時分,

那人在烹飪── 她在烹飪,

我,在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