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11:08:50無色

低級的文藝青年

歐洲騎士總是以一手長劍,一手玫瑰自豪著,雖然大多數都只是好色的流氓;中國文人亦是右手經世長篇,左手風花雪月,雖然他們總是對外宣揚華麗的文字是垃圾。不過在正經八百的生活中,也需要一些美麗浪漫來調劑身心。下課回家,總想像著回家的路上是條鋪滿落葉的美麗道路,雖然痞子蔡認為落葉底下狗屎多。但是我也想試試輪胎揚起片片落葉是怎樣的感覺,只可惜碰到的總是前方車子濺起地上的髒水。

很多人沒事都會寫些沒營養的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文字,寫得好的可能就被稱為文藝青年(有點年紀的叔叔伯伯姑姑阿姨大多不會寫這種東西吧,太噁心了!)不過大多數人沒那麼有天分,可以寫得出什麼上得了檯面的文字。所以,寫到這裡,好像也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但是,人總有想把所遭遇到的,所感受到的事物寫下來的衝動。或許是回憶,也或許是發洩,總是情感的抒發。

學術文章寫多了,總是想換換口味寫些不同的。聽起來好像很傻,總是寫論文寫到想砸電腦,但是脫離文字惡夢後,還是不由自主的又回到電腦前敲出另一篇的文字。所以文字事實上是無罪的,全都是心情在作祟。是阿.....剛剛才趕完一篇作業,沒想到卻又轉頭寫出這篇文字,電視居然失去了吸引力?我這是在幹什麼,我的天阿!能說這就是文字的魅力嘛?或者根本就是我的職業病?這輩子注定要困在文字煉獄裡面出不來了。

回頭看看以前寫的東西,果然是垃圾文字中的垃圾阿!!!新奇、有趣又好玩跟我的文字一點也沾不上邊,管他的呢,反正我本來就是寫給自己爽的,被嘲笑為"低級的文藝青年"又何妨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