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9:23:05Zhaolin

尼伯特颱風逐漸遠離 市長朱立倫指示全面進行災後復原

中華民國0年七月八日 星期五 發行總號第六一五共一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E-MAIL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YouTube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peopo公民時報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全球法律資訊網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安裝免費黃道吉日農民曆

尼伯特颱風逐漸遠離 市長朱立倫指示全面進行災後復原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8日下午 14 時召開「尼伯特颱風第五次工作會報」,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他表示,由於颱風已從台南出海逐漸遠離台灣,請相關局處全面進行所有災後復原工作,儘速恢復市容整潔。

因應尼伯特颱風來襲,市長朱立倫隨即取消德國參訪行程,並於今日趕抵台灣,召開災防工作會議。他表示,感謝災害應變中心同仁在颱風期間所做的防颱整備工作 及預防性撤離等相關因應措施,但仍請應變中心同仁持續努力,進行所有災後復原工作,包括災後清理工作,請環保局盡速清理的街道,讓民眾出門上街能感受到市 容整潔及市府效率;對於高灘地開放問題,請水利局於妥善評估後,開啟橫移門與 開放高灘地,以供民眾使用。

針對新店、鶯歌、烏來、三峽、坪林及各河濱部落等 17 區預防性撤離的民眾,朱市長也請社會局及區公所隨時注意風雨變化,確認收容民眾返家安全。同時對於原開放學校及紅黃線停車措施,在恢復禁止規定前,請交通 局、教育局及新聞局及早發布新聞,讓民眾清楚知道時間及規定,並採用彈性作法,避免造成民眾困擾。

朱市長指示,對於國際少年運動會將於下周一( 7/11 )展開,請教育局立刻針對 11 間運動賽事場館,進行安全、清潔等環境檢查,務必於周末整理完成,以便賽事進行。最後,針對災後檢討,他表示,將就整個防颱措施及天氣預測等,市府團隊也會進行後續檢討。

對於近日發生新店養護中心大火及台鐵車廂爆炸案,朱市長表示,有新北市民眾在事件中受傷,對於後續傷患的照顧、醫治,市府社會局將會全力安置及照護,讓傷患獲得最好的照顧。

會後,朱市長並隨即趕往新店慈濟、新店耕莘及臺大醫院探視慰問新店樂活長照中心火災傷者,朱市長表示,現在所有傷患,經過這兩天的醫治都相對的穩定,相信 他們都能夠非常平安順利的出院,市府會全力安置這些受傷長者,使其受到更好的照顧,並協助傷患及亡者家屬跟業者間爭取相關的賠償。/10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