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9:24:14Zhaolin

2016猴年走春 喜氣揚 緣道觀音廟 祈福賞櫻好去處



5743-1-淡水緣道觀音廟櫻花綻放,是新年走春賞櫻好去處.jpg


中華民國0年一月二十九日 星期五 發行總號第五七四三二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E-MAIL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YouTube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peopo公民時報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全球法律資訊網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安裝免費黃道吉日農民曆

2016猴年走春 喜氣揚 緣道觀音廟 祈福賞櫻好去處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

2016猴年走春 喜氣揚

緣道觀音廟 祈福賞櫻好去處

春節期間至廟宇上香祈福,為國人最喜歡的「走春」行程!風景清幽、宛如世外桃源,農曆年更逢櫻花盛開的淡水緣道觀音廟(佛乘宗祖師廟),每年國曆、農曆新年,均舉辦一系列「新春祈福慶典」活動:新春跨年倒數、頭香祈福、祈求「吉祥如意平安福」、廟會小吃園遊會等,吸引許多信眾與遊客從各地專程前來「走春」,為自己和家人上「祈福香」,祈求新的一年獲得諸佛菩薩庇佑,福慧圓滿。

新春跨年 祈求「吉祥如意平安福」

每逢國曆跨年夜及除夕當晚,緣道觀音廟展開熱烈的「新春跨年祈福」活動!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在現場帶領民眾舞動「新年開運動禪」跨越新年,為嶄新的一年跳出好運、突破現狀、鴻圖大展!

跨年倒數後,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帶領民眾向  大自在王佛暨四大菩薩以及 緣道祖師菩薩上香祈福,之後敲響「佛乘妙音法鐘」十聲為現場民眾及其親友,以及全世界祈福!

另外,每逢國曆跨年、農曆過年期間,緣道觀音廟特別推出「吉祥如意平安福」供民眾免費求取。「吉祥如意平安福」只送不賣,每年限量推出金色、年度特別色兩款。金色「吉祥如意平安福」限量2,500個、年度特別色版6,500個(2016年度的特別色為紅、藍)。每年「平安福」求取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欲求取之民眾於公告場次時間在禮佛大廳向  大自在王佛問訊後,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即可得之;求取平安福場次時間可於官方網站查詢,民眾可趁早安排求取以免向隅。

上香祈福  身心如願

緣道觀音廟的「祈福香」為全世界獨有,由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修法加持祈福,具足不可思議的能用。各方大德可依自己心願上香,除了原有的十種「祈福香」: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今年更依民眾因緣,新增:福報香,智慧香,功德香,清淨香,和協香,吉祥香,如意香,迴向香,旺運香,利貞香十種香,共有二十種香。若想財運亨通,就上財運香、想要事業順利的可上事業香、希望考試順利的學生,可上智慧香等。「祈福香」祈願效果不可思議,不但平日來上香的人潮絡繹不絕,每逢元旦至農曆年更是香火鼎盛!

廟會小吃園遊會 歡樂慶豐年

緣道觀音廟農曆過年期間的「廟會小吃園遊會」,聚集道地台灣美食與歡樂遊戲區,如烤香腸、蔥抓餅、薑母鴨、油飯、炸蘿蔔糕、炸地瓜、糖葫蘆、紅豆湯等美食;主題歡樂遊戲區:投籃、套圈圈、打鋼珠、益智遊戲、記憶遊戲、柑仔店等各式童玩,無論吃喝玩樂,讓民眾歡樂開心走春祈福兼享美食娛樂!

福壽長遠供佛香 弘孝道

除了新年期間才會開放免費求取的「吉祥如意平安福」外,還有長者求福壽的「福壽長遠供佛香」供民眾免費請領。若家中有年滿六十歲以上的長者,只要與緣道觀音廟庭園中的臥佛、四大菩薩佛像或三十三尊觀音石雕佛像任何一尊觀音合影留念,再到香櫃出示與佛像合影的照片,廟方將免費贈送一束添加金粉與英國蓮花香精的「福壽長遠供佛香」,不僅促進親人感情,更能供長者上香祈福,弘揚孝道 。

「金科寫對筆」 開智慧祈考運

緣道觀音廟此外更有免費提供考生智慧大開、考運順利的「金科寫對筆」,民眾只要前來緣道觀音廟,與大智「文殊菩薩」佛像合影,至香櫃秀出合影照片於FB打卡上傳,即可獲得廟方致贈筆身印有「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祈福佛號的「金科寫對筆」壹套

弘法書籍結佛緣

另外,在緣道觀音廟大廳也有不少佛法書籍供民眾免費取閱結緣。像是《大器華嚴》則是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從2012年~2015年,在佛學課程中法授的摘錄內容。以及興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坐佛聖像」過程中,發生許多感人弘法小故事的《念彼觀音力》系列。歡迎有緣大德至一樓大廳櫃檯免費取閱。也可以為親友索請,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聽聞佛法,和觀音結緣,並開啟自身法布施的因緣。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

電話:(02) 2626-9242

網址:www.yuandao.org.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0930∼1900

週六週日 0930∼2000

週一公休(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10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