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7:56:34Zhaolin

鴨母港抽水站全國最高標準 市長朱立倫給市民最大保障

中華民國一0三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五 發行總號第四四六八號共一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公益E-MAIL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YouTube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公民時報zhaolin | PeoPo 公民新聞)>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國農曆對照=資料來源:內政部全球資訊網公告專區>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台北誰當家?天天你做主!提供公益新聞給記者詹招琳

鴨母港抽水站全國最高標準 市長朱立倫給市民最大保障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全國最高防洪排水保護標準的新北市鴨母港抽水站,14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抽水站集水區內共有 26 萬居民,長年飽受積、淹水所苦,市府採最高標準改善,就是要給市民最大的保障。

市長朱立倫表示,鴨母港抽水站攸關三重、五股、蘆洲一帶 26 萬多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障及生活品質提升,工程經費相當龐大,共計 12 億元,完工後真正解決整個區域的積、淹水問題,以及澈底改善當地水質污染問題。

朱市長說,新北市升格近 4 年來,市府團隊積極解決各區域低窪及易淹水地區的水患問題,包括抽水站、水門、排水設施等,經費高達 40 多億元,另外興建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花費 80 多億元,這些工程平日看不到成果,但在災害發生時都能發揮預防效果及保護區域內民眾的身家安全,這是現代化城市必備的機能,也是政府的良心。

水利局表示,舊鴨母港抽水站使用已超過 30 年,不僅結構體老化,抽水功能也不足應付當地所需,因此分二階段進行改建, 102 年完成第二抽水站及 2 座臨時站,合計抽水量為 38.5CMS( 立方公尺水量 / 秒,其中第二抽水站為 16CMS) ,歷經多次颱風考驗,皆未傳出淹水災情,今天鴨母港主體抽水站完成,抽水量再增加 77CMS ,可達 5 年防洪頻率要求,成為全國最高的防洪排水標準 ( 主體 + 第二抽水站共 93CMS),將更能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10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