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7:01:03Zhaolin

書活生命及書韻畫藝書畫展29日客家文化園區開幕

中華民國一0二十二月二十九日 星期日 發行總號第三五四六號共一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公益信箱: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進入101年國民曆=農國曆對照|資料來源:內政部全球資訊網公告專區免費萬年曆查詢>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提供公益新聞給記者詹招琳

書活生命及書韻畫藝書畫展29日客家文化園區開幕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102年12月29日下午2時舉辦「書活生命-李坤錫書法個展」及「書韻畫藝-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書畫聯展」開幕茶會。茶會由一心軒書畫苑負責人陳琇美老師擔綱主持,有豐富水墨畫和陶瓷繪畫教學經驗的陳琇美,曾帶領學生參加無數次國內外聯展,今日特地應展出者李坤錫之邀前來,為開幕茶會更添藝文光彩。

開場前,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4位展出者並於現場聯合揮毫、作畫,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近距離感受藝術家創作時的風采。會中表演節目則由樹林區客家鄉親會舞蹈班帶來2首精彩客家歌舞表演,在歡欣熱鬧的氣氛中,本次李坤錫的書法個展及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的書畫聯展也正式展開。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看見客家藝術的蓬勃發展、感受多元的客家文化風貌,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多年來積極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推出各類型的藝文展覽,並搭配展覽的主題類型舉辦DIY體驗活動,希望經由民眾的參與互動,讓藝術更貼近生活,歷年來皆受不少好評。展出者除了有知名藝術家外,亦開放予各界藝術創作者申請展出,讓民眾看見客家元素經由不同創作者的發揮,所呈現出的各種面貌。

明(103)年度園區將辦理7檔展覽,前3檔展覽皆由2方藝術創作者共同展出,除了本次的書畫展外,還包含了柴燒陶器、魚拓及攝影展等,內容豐富多樣,誠摯邀請每位市民朋友前來參與每場藝術文化饗宴。

而本次展出者的書畫作品風格各異,李坤錫由原本的電子資訊相關工作投入熱愛的漢字藝術領域,藉著筆墨展現自我心靈、活絡自我生命;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於傳承文化之餘也期望帶動藝術風氣,以書畫調冶心性,藉由這次在客家文化園區的展出,與民眾分享各段人生風景,其透過作品所展現出的生命精神與體驗,值得民眾一一欣賞玩味。

「書活生命-李坤錫書法個展」及「書韻畫藝-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書畫聯展」展期自102年12月26日起至103年2月9日止,為配合農曆年節氣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也特地邀請本次展出者們各舉辦書畫DIY活動,於103年1月4日上午,有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的中國結書畫飾品教學;1月11日下午,則由李坤錫指導春聯揮毫,喜愛書畫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即日起採電話預約報名,額滿截止。洽詢電話02-26729996分機305、306、307典藏研究組。/1021229/